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金童玉女”不想金牌 羽毛球情侣只想打出水平

  在羽毛球界,人们都知道中国队的世界男女单打头号种子林丹和谢杏芳是一对情侣,其实马来西亚队也有这样一对“金童玉女”,那就是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和女单现世界排名第九的黄妙珠。这次这对马来西亚的“金童玉女”也前来北京参加奥运会。

但他们俩的目标与林丹、谢杏芳却并不相同。

  李宗伟一度是林丹的主要对手,但在恩师李矛转而执教韩国队后,李宗伟的成绩也停滞不前了。作为赛会二号种子,人们还是对他和林丹的对决充满期待。李宗伟之所以不主动谈及奥运会的冠军目标,也是因为他的压力很大。据悉,这次马来西亚奥委会给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定下了至少一枚金牌的目标,并给夺金选手开出了一百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220万元)的高额奖金,而李宗伟恰是实现这一突破的最有希望者。虽然在6月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他还曾以2比0击败了林丹,但对于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李宗伟还是像以往一样,不愿给自己压力。“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一步一步地赢得每一场比赛,我的期望并不多,因为我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李宗伟这样说道。

  相比李宗伟,黄妙珠没什么压力。黄妙珠是奥运会的八号种子,而她对自己的奥运前景展望也很符合自己的种子排位:“如果运气好的话,应该可以进入前八。”有中国队的三员大将把守,再加上中国的海外兵团,冠军应该是与她无缘的。她的最大希望也是男友李宗伟能有好的发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