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奥运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已免费派发门票20多万张

  本报北京8月7日电 2008北京奥运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堪称新中国成立以来舞台艺术的一次华丽亮相和精彩展示。这是记者今天从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北京奥运文化活动与中国舞台艺术和美术的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文化部艺术司司长于平、外联局副局长于兴义,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介绍了奥运期间的重大文化活动举办情况,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为配合北京奥运会,文化部开展了“2008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这是迄今规模最大、时间最长、艺术水平最高的文化盛会。据了解,国内部分由近170台全国优秀舞台剧(节)目展演和62项专业艺术展览构成,具有文化含量高、艺术水准高、共享程度高等特点。其中全国优秀舞台剧(节)目展演由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剧种展演、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节)目展演、群众演艺和少儿演艺优秀剧(节)目展演、奥运主题剧目展演、“中国交响乐之春”、“京昆情韵”戏曲展演、“梦幻之旅”杂技展演、民族风情歌舞展演等九大板块组成,参演剧目数量之多、质量之高、范围之广,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舞台艺术的一次华丽亮相和精彩展示。

  全国优秀剧(节)目展演从3月20日至9月18日在北京各大剧场持续演出600余场,目前已演出100余台剧目约300余场,观众上座率平均达八成以上。

  境外部分定名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由文化部联合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共同主办,以“分享奥运、和谐共融”为主题,由“和谐欢聚”、“世界经典”、“典藏中国”、“圣火传递”、“创意亚洲”、“绽放北京”、“人文奥运”、“艺术展览”等八大板块组成,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文明和生机勃勃的现代文化,同时也广泛邀请世界各国的文化精品参与此次奥运文化大联欢。活动从今年3月开始,随着奥运临近逐步升温,5月至9月迎来高潮。其间,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艺术家汇聚北京,推出227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优秀演出、展览和文化活动。

  最新统计,自6月23日开幕以来,“‘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顺利完成各类演出、展览121项、189场,社会反响良好,在奥运开幕前夕掀起了一轮文化高潮。“来自奥林匹亚的问候”、“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阿拉伯之夜”、“上合之夜”、“非洲之夜”、“拉美之夜”等一批具有广泛影响的优秀演出、展览项目得到社会各界认可和好评。特别是6月23日的盛大开幕式演出“来自奥林匹亚的问候”,取得了巨大成功。

  “2008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是全球参与、全民共享的文化盛事。因此,在策划伊始,文化部确立了活动的公益性质和惠民宗旨,向奥运持证人员、志愿者、普通学生、社区百姓、残障人士等各群体免费发放一定数量的演出票,让广大群众也能从中获得文化熏陶和艺术享受。目前已免费派发演出门票20多万张。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宇说,“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有三个特点,即广泛的群众参与性,多边文化交流,中外文化、中外艺术的互动,充分契合人文奥运的理念,体现了全球参与、全民共享的奥运文化精神,是一次史无前例的中外文化的大交流、大互动、大对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