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北京奥运会现67岁高龄选手:我自己感觉并不老

    奥运会很多项目有最小年龄限制,但对最高年龄没有任何规定。北京奥运会上,年龄最大的选手是67岁的日本马术运动员法华津宽,他将在香港赛场再次跳起马背上的舞蹈。

  “对我来说无所谓,我自己感觉并不老,我还能参加比赛。

而且马术运动员更多的是依赖赛马的质量,马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水平的高低。”67岁在很多国家都过了退休年龄,但法华津宽依然没有放弃自己深爱的马术运动。

  不可思议的是,早在44年前的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法华津宽就参加过马术比赛。当时他参加的马术项目是场地障碍赛,之后因为视力问题不得不改为比较舒缓的盛装舞步项目。“我觉得自己的视力出现变化,参加障碍赛时有些问题,不能准确地判断距离。所以我后来就改为盛装舞步,盛装舞步的运动强度毕竟不那么大,年龄大也不会有影响。”

  1988年汉城奥运会,47岁的法华津宽本已争得参赛席位,可在隔离检疫期中,他的马被发现患有呼吸系统疾病,这样他不得不退出了那届奥运会。随着最近几年国际马术联盟更改规定,使得更多欧洲以外的选手得以参加奥运会,法华津宽这次终于得到了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这离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已有44年之久!

  法华津宽在从事马术运动的同时,也是一个药物公司的总经理,经常在日本和美国之间往来飞行,至今他还是日本一家公司的董事。尽管工作很忙,但法华津宽从来没有想过放弃马术运动,“几年前我还在问自己,我到底想要什么,经过长久考虑后还是做出了继续骑马的决定,我现在仍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法华津宽是在德国巴登州的一个马术场接受训练,他的赛马今年只有11岁,从理论上来说,在下一届伦敦奥运会上,这匹赛马还可以参加比赛。法华津宽是否在71岁时还能跨上赛马征战奥运会?“也许吧,我现在还不知道。只要身体允许的话,我就不会放弃。不过,我现在把精力集中在北京奥运会上,我要好好享受这一时刻。”法华津宽高兴地说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