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林丹摆谱拒受采访 记者苦等3小时吃“闭门羹”


  昨天是中国羽毛球队首次进入奥运会比赛场地——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训练,不少记者守候在体育馆外等待采访中国男单一号主力林丹。不过,在记者们苦等了三个多小时后,林丹却断然拒绝接受采访。

  上午9时,中国羽毛球队在北工大体育馆开始训练,时间约为1个半小时。训练结束后,张宁、卢兰两名女单选手前往训练局继续加练,林丹、鲍春来两人被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协会抽中接受尿检,其他队员陆续从体育馆离开,坐上了返回奥运村的运动员班车。

  半个小时后,鲍春来尿检完毕从体育馆走出,随即被记者们围住,一向随和的鲍春来有问必答。说到奥运村里的食宿状况,鲍春来更是兴奋,“饮食有多种口味,亚洲的、地中海的,还有快餐呢……我昨晚都尝了一遍,味道不错。住的条件也很好,反正比雅典的时候强多了。”

  鲍春来离开后,又过了将近一个小时,林丹还是没有走出体育馆的意思。在这段时间里,记者们还曾委托队医到体育馆里通报消息,问林丹如果方便的话,能否出来接受采访,但没有任何回音。

  直到12时30分,林丹才和谢杏芳一起走出体育馆。林丹面带微笑,向记者们招手致意,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大牌”风范。等候多时的记者呼啦一下围上去准备采访,林丹却摆了摆手,表示不接受。一名记者用略带恳求的语气对林丹说:“你们是第一次亮相,别人都接受采访了,你就说两句吧。”林丹权当没听见,继续大步流星地走向自己的专车,谢杏芳则紧跟其后,俩人上车后扬长而去。

  这两天,记者们采访了不少中外羽毛球名将,其中既有中国队的主力选手,也有韩国选手李铉一、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印尼选手陶菲克等奥运金牌热门人选,像林丹这样断然拒绝接受采访的,还真是从未出现过。 慈 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