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燕京啤酒奥运之路

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福成:特殊的情怀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7日,北京顺义将迎来奥运火炬传递。作为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之一,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董事长李福成将开始一次他人生中不同寻常的圣火传递。

据了解,他已经是他人生第三次作为火炬手,进行圣火传递。1990年亚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北京的圣火传递中都曾有过他矫健的身影。但今天的传递,是在他工作奋斗二十多年的燕京啤酒集团厂区内,自是别有一番心情在心头。

  在这片热土上,李福成率领广大燕京职工将一个年产1万吨的小型啤酒厂发展成为啤酒年产销量超400万吨的大型啤酒企业集团,长期保持着中国啤酒行业的强势地位,而且挺进了世界啤酒行业前十强。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他打造了一个响当当的中国民族品牌。

  百年奥运,百年期盼,很快就要实现了。这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李福成从心底感到高兴与自豪。“中国赢得了奥运会的主办权,这是国家实力强盛的体现,是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结果,并为燕京这样的企业提供了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燕京的机会。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有责任为奥运贡献力量”,他经常这样讲。

  实践证明,他兑现了承诺。申办时出资200万元,申奥成功后成为2008年奥运赞助商、赞助北京女排和奥运水上项目的战略合作伙伴等等,支持奥运的实际行动一件又一件。

  2005年8月1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签字仪式,燕京正式成为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在摄像灯的闪烁中,李福成的笑容是那么开怀。其后三年间,李福成不断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努力诠释清爽燕京感动世界的品牌主张,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奥运、奉献奥运。

  这位对中国啤酒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人物为什么对奥运有如此深的情缘呢?

  在李福成的办公室里,珍藏着一个签满现役女排队员名字的排球和签名的球衣。从中可见,他对中国女排那份真挚情怀。正如李福成所言,中国女排凭借实力,冲出亚洲,走出世界。正是女排这种拼搏、敢打硬仗、团结协作互助的精神激励着燕京人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壮大。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国外六十多个品牌大兵压境,许多中国企业纷纷改头换面。

  面对合资潮,李福成却显得异常冷静。思想敏锐的他毅然决然地提出:合资不失控股权,不合资不丢市场。经过几轮谈判后,进一步坚定了他走振兴民族啤酒工业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当时,也曾有人让别人捎话给他:燕京啤酒到底能扛多久?他听了这话,哈哈一笑,“到底能坚持多久,还是请他来厂里看看就知道了。”燕京有市场,有品牌,有资金,一定能够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啤酒企业集团,李福成充满了自信。

  从合资潮到现在,经历了十多年,燕京巍然屹立,越战越勇。1997年燕京上市时市值约4.77亿元人民币,十年后股票市值高达280亿元人民币,为十年前的60多倍;无形资产即商标商誉,上市时仅为5.7亿元,而2007年达到了206亿元,增长35.3倍;1997年燕京啤酒产量73万吨,而2007年超过400万吨,增长4倍多; 1997年燕京实现利润2.1亿元,而2007年为5.58亿元,增长1.7倍。这让李福成很是欣慰。

  李福成的身上闪耀着许多耀眼的光环,优秀企业家、优秀厂长、首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全国九届、十届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首都杰出人才奖、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但他总是把一个个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为实现振兴民族啤酒工业,争创国际知名品牌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努力。

  现如今,燕京人在李福成的率领下,正以百倍激情迎接着美好未来。他表示,作为北京企业代表,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身上的责任很重,一定要为奥运会奉献一切。让来自全世界的人们在燕京的醇香中亲身体验中国和北京的热情与友好,体验奥运的欢乐与梦想。 共同为中国干杯,为奥运干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