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杜丽与夺金劲敌是好友 奥运村为捷克女枪手破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10点半,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将拉开帷幕。4年前,中国枪手杜丽直到最后一枪才惊险反超,以微弱优势险胜捷克名将卡特琳娜,摘得雅典奥运会首枚金牌。这一次,两个人又将在北京展开新一轮的较量。和上次相比,这次的较量或许将是一次惺惺相惜的巅峰对话。

  据卡特琳娜的父亲(也是她的教练)库尔卡透露:他的女儿已经和杜丽成为了好朋友,两个人私交很好,虽然杜丽的英语还不太流利导致两个人说话不多,但这并没妨碍她们的友谊。

  说到杜丽,自然绕不开奥运金牌的话题,在库尔卡看来,杜丽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普费尔希福特将是自己女儿的最大劲敌。而且他还略显“偏心”的表示,射击不像篮球等运动,是一项需要安静的竞技项目,而中国的观众一向非常热情,因此主场作战或许会成为杜丽卫冕的消极因素。

  除了首金竞争者外,另一件事情也让卡特琳娜成为了这两天的焦点人物。因为卡特琳娜的丈夫马特将代表美国射击队出战,所以两人提出了想在奥运村中住在一起的请求,在美国奥委会拒绝申请后,捷克奥委会终于成人之美,经过奥运村批准后,两个人被安排在了捷克代表团的同一间宿舍里。说到这位马特,对广大中国体育迷来说其实也是个老熟人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就是他把最后一枪打在了旁边的靶位上,使得中国选手贾战波幸运夺冠。(搜狐体育 维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