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俄罗斯奥运代表团进入主体育场 基里连科擎旗

入场视频:[中国][希腊][中华台北][中国香港][美国][俄罗斯][日本]
[英国][伊拉克][巴西][意大利][阿根廷][德国][印度][古巴][法国]

  中新社北京八月八日二十二时二十六分电 身着红、蓝套装的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在旗手篮坛名将基里连科的引领下步入会场。

  本届奥运会,俄罗斯派出四百六十七名运动员的豪华阵容,参加二十八个奥运项目中的二十三项比赛,也是俄罗斯奥运史上最庞大的队伍。

  俄罗斯国家奥委会主席加佳乔夫此前表示,俄罗斯运动员应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八十枚奖牌。

  俄罗斯在上届奥运会上获得二十七枚金牌,名列第三位。俄罗斯联邦体育运动局局长费季索夫也曾表示,俄罗斯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三十八至四十枚金牌。

  据了解,暌违奥运奖牌榜“老大”十二年的俄罗斯,随着经济复苏,在竞技体育上的投入比前两个奥运周期都有成倍增长。今年俄罗斯对各单项的拨款比二00七年增加一倍。

  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科称,俄罗斯为这次“金牌使命”共投一百二十亿卢布(相当于约三十九亿元人民币)。俄罗斯国家奥委会已经在过去三年中使用这笔丰厚的资金储备,用于运动员的奥运预选赛、训练和对运动员的选拔。

  据悉,此次俄罗斯运动员夺得金牌可获五万美元奖励,夺得银牌可获二万美元奖励,铜牌获得者可获一万美元奖励。

  七月二十九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接见了代表团,为奥运健儿送行。

  俄罗斯总理普京今晚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