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力摒“内战” 丽颖组合双保险直冲首金

视频:奥运首金争夺激烈 杜丽三劲敌齐聚训练场
视频:从七上八下到六六大顺 杜丽结束最后训练
视频:8月9日产生首枚金牌 枪王杜丽状态极佳

    搜狐体育讯 “攘外必先安内”!杜丽和赵颖慧之所以能够继雅典奥运会后再次并肩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就是因为在近三年的国外大赛和国内选拔赛中整体表现优于其他国内选手。

  自从王义夫出任中国国家队射击队教练一职后,最重要的一项改革举措就是在队内实施选拔机制。为了在北京奥运会的队员选拔中真正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中国射击队采取了全量化的方式,即05年和06年的世界杯赛、总决赛和世锦赛的前3名,07年美国站和德国站比赛前8名以及在07年7月底之前获得奥运会席位的运动员都将获得奖励积分;加上07年8月和08年3月的各3场国内选拔赛前8名的积分,最终按总积分排名确定奥运会参赛人选。对此选拔机制,王义夫曾这样评价“选拔赛是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按照积分选拔,这个分数不是教练员给的,是通过运动员自己努力得来的,我认为这是非常公正的。”

  这个制度的实施,是从2005年3月2日队内进行的国际射联世界杯韩国站选拔赛开始的,不过杜丽的初体验回忆并不美好,在国内选拔赛中她不敌赵颖慧和殷雯并未能够拿到女子10米气步枪的参赛资格。结果赵颖慧和殷雯在韩国世界杯上包揽金银牌,赵颖慧还因此为中国射击队赢得了除根据规则派发门票外的首张08奥运会射击项目的入场券。

  起步不佳的杜丽随后便奋起直追,获得了05意大利站、年底总决赛冠军,06年中国站亚军,意大利站、年底总决赛以及世锦赛的冠军,07年美国站的冠军,杜丽在国际大赛的优异表现,让这位“满贯”冠军在参加国内选拔赛之前便以105分的成绩拿到杆位位置,领先第三名武柳希64分之多。抢得头彩的赵颖慧同样不俗,05年美国站和年底总决赛获得亚军,06年意大利站季军,年底总决赛亚军以及中国站冠军,稳居次席位置。

  2007年8月的队内选拔赛,第一枪杜丽又未能打响,396环的成绩没有晋级决赛,而小将张轶最终以503.6环的好成绩夺得了首次选拔赛的冠军,老将赵颖慧获得亚军。此后,杜丽还曾放弃了一场队内的选拔赛事,但在今年3月最后一场选拔赛中,山东姑娘以一个冠军收场,在收下20个积分后,杜丽在这场历时三年的漫长“战役”中以148个积分胜出;获得亚军的赵颖慧拿到125个积分同样入围北京奥运会中国射击军团。(搜狐体育 Firewall)

    草根话题风云第一枪:杜丽、陈燮霞谁能担起重任?

    [正视自己,陈燮霞无可匹敌][霞姐铁是冠军!不知“首”否?]
    [陈燮霞,实力为王][夺首金陈燮霞有望][第一金,陈燮霞举起]
    [期待杜丽为奥运军团夺得首金][奥运首金将在射击声中诞生!]

    进入社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