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9日看点:中国代表团首金PK 东道主魔咒缠身?

    搜狐体育讯 除了首金,还是首金。但在近些年的奥运会上,东道主似乎与首金有着永远的距离,总是擦肩而过。但在北京,射击场上的女子10米气步枪的双保险很可能攻破东道主的宿命,而举重场上的女子48公斤级,则应该不会让中国代表团在首日空手而归。

至于击剑场上的谭雪,则是期望焦急等待后的意外了。

  看点1:杜丽能否卫冕 中国能否夺奥运首金

  08:30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将在北京射击馆举行,大约10:00,决赛开始,北京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将产生。

  杜丽?赵颖慧?还是捷克的埃蒙斯、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以及德国老将费什福特?13亿人期盼着奥运首金与中国首金同时产生,杜丽卫冕最好,但不管是杜丽还是赵颖慧,谁夺冠都是惊喜。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也将进行,15:00,五届奥运参赛者谭宗亮能否传来好消息?小将庞能创造奇迹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2:女子举重,中国第二波冲金

  10:00,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开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是中国首金的备选点——如果中国选手在射击场未能夺冠,那么,陈燮霞将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军团拿下首金。

  广东姑娘陈燮霞赛前训练和心态都不错,她最强劲的对手来自土耳其,卫冕冠军塔伊兰和刚“冒”出来的厄兹坎可能对她形成夹击。对此,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说:“我们对首金有信心!”

  看点3:谭雪,中国击剑的梦

  20:10 击剑馆的 女子佩剑个人冠亚军决赛让人瞩目。期待圆梦的是1984年以后一直无缘奥运金牌的中国击剑队,雅典奥运会亚军谭雪将参加冲金希望最大的女子佩剑个人赛。她的主要对手是美国三剑客: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第三名雅各布森以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德。当然,中国的另外两名剑客包盈盈、黄海洋也将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争取为中国击剑再创历史、再造辉煌。

  看点4:柔道,中国女儿阻挡日本霸女

  18:42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将进行女子48公斤级金牌决赛,21岁的世界大运会冠军吴树根将参加女子48公斤级柔道比赛,她肩负着阻止日本名将谷亮子实现奥运三连冠的重任。

  看点5:自行车,穿越最美的赛道

  公路自行车男子大组赛将于11:00拉开。届时,145名自行车运动员将穿越“奥运史上最美的一条公路自行车路线”,在居庸关长城决出本届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首枚金牌。除了沿途众多的名胜古迹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去年环法冠军孔塔多、今年环法冠军萨斯特雷、雅典奥运会冠军贝蒂尼之间的较量将成为当天最大的看点。

  看点6:女足,中国出战加拿大

  19:45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首战击败劲旅瑞典队的中国女足如果能拿下加拿大队,那么它就能提前锁定小组出线权,小将徐媛能否有更令人惊喜的表现?中国足球值得期待。

  看点7:中国女篮出战西班牙

  14:30,女子篮球预赛B组第3场,被中国篮协委以重任的中国女篮将率先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打响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争夺战,而中国同西班牙、俄罗斯同拉脱维亚之间的两场比赛,是五棵松篮球馆上演的6场小组赛中吸引眼球的看点。力争开门红是中国女篮在历届奥运会的愿望。4年前,中国第一场大胜韩国,开端良好。不过,这次中国队将遭遇的西班牙队要比韩国强得多,而能否获胜将影响小组赛排名,甚至影响中国队“保八争四”的大目标。中国与西班牙是“老冤家”,上届两队就同在一组,结果中国以8分劣势败北。4年来,双方交手互有胜负,不妙的是中国队在6月的访欧比赛中以4分之差再次输球。

  看点8:中国女排出战委内瑞拉

  志在卫冕的中国女排亮相。对手则是委内瑞拉队。

  看点9:游泳,菲尔普斯“天王出场”

  18时30分,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将在水立方拉开大幕,进行6项预赛。其中,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是第一项预赛,美国名将菲尔普斯排在第四组出场。400米个人混合泳堪称菲尔普斯的“看家本领”。他是2004年奥运会冠军以及2003年、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自2002年以来,菲尔普斯7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共有30人参赛,预赛分为4个组。除菲尔普斯外,美国人罗切特和匈牙利人切赫在这个项目上也颇有实力。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张琳和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都将参加这项比赛。预赛中,张琳和朴泰桓分在第三组同组出场。张琳今年的世界排名为第七位,是中国游泳队中较有希望冲击奖牌的男选手。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和美国名将汉森将参加男子100米蛙泳预赛。一个是奥运会冠军,一个是世锦赛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两人将把“蛙王”之争延续下去。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美国名将霍夫和澳大利亚好手赖斯悉数登场,14岁的“中国小丫”李玄旭与队友刘京也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澳大利亚名将特里克特会出场,中国队有徐妍玮、周雅菲参赛;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也在明晚进行,中国队排在第一组出场。  (白鹏飞)  

    草根话题风云第一枪:杜丽、陈燮霞谁能担起重任?

    [正视自己,陈燮霞无可匹敌][霞姐铁是冠军!不知“首”否?]
    [陈燮霞,实力为王][夺首金陈燮霞有望][第一金,陈燮霞举起]
    [期待杜丽为奥运军团夺得首金][奥运首金将在射击声中诞生!]

    进入社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