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谁最有可能夺金?还是谭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0:38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按原活动计划,应该是本报记者在体验活动中对两位湖北省专业运动员进行采访。然而,当活动快要结束时,专业运动员答记者问俨然变成了答读者问,而且问题的个数从之前商议的4个直接上升到10个以上,内容基本上覆盖了记者准备的采访提纲。

  体验者:我的孩子现在还不到10岁,可以练击剑吗?击剑运动对孩子的成长有什么好处?

  鄢盛菲:现在有一种儿童剑,是孩子专用的。可以有一个聪明的头脑吧,而且反应敏捷,对事情也会很勇敢,练击剑后应该会有这方面的收获。

  体验者:呵呵,是的,从你刚才的动作中就看得出来。

  鄢盛菲(羞涩):谢谢!

  体验者:击剑运动员在哪个年龄段最容易出成绩呢?

  鄢盛菲:22岁—26岁吧。

  体验者:在你们平时训练时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鄢盛菲:还是自己。毕竟都是年轻人嘛,每天都要面对7个小时的训练,难免有心烦的时候。

  体验者:那怎么办呢?

  鄢盛菲:调整啊,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比如说在房间里听听歌,等等。

  体验者:面对一个对击剑一无所知的人,你觉得怎么才能让他愿意关注击剑。

  鄢盛菲:就我刚开始学击剑,纯粹是因为兴趣爱好。不过击剑是个时尚运动,让人能够感觉到两个人在台上不仅是斗勇,同时在斗智,很有意思。

  体验者:用你们专业的眼光看,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上,谁最有可能夺金?

  鄢盛菲、李晶(异口同声):女子佩剑的谭雪。

  记者 周玥廷

  

(责任编辑:夸父逐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