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千龙网:“中国画卷”向世界传达和谐理念


  沿着城市的中轴线,今夜(8月8日夜晚),中国人用自己祖先四大发明之一火药衍生的焰火,幻化为29届夏季奥运会的脚印,点亮了整个北京城。它引领世界的目光,聚焦到鸟巢宏大的“中国画卷”——

  今夜,北京用一台既具有民族特色,又富于创造性的开幕式表演,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文化和当代 中国的勃勃生机,向世界传达了“和”的精神。

  奥运会冠军、“体操王子”李宁足踩祥云,踏上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程——荣耀之旅,以“天人合一”的方式,北京奥运的圣火激情点燃。

  今夜,北京无人入睡。无论是在开幕式现场的观众,电视机前的市民,还是为保障城市运行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作 者和志愿者,每一颗心脏都在随着奥运时间而跳动。这是圆梦的时刻,这个城市已经为此辛勤地准备了七年,现 在,全世界都可以尽情欢呼,我们有为此感到幸福。

  今夜,全世界有40亿双眼睛目睹这一盛况,这也标致着史无前例地达到了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的第29 届夏季奥运会,完美地揭开了最为梦幻的一幕。今夜在发生的一切向世人昭示,中华民族不仅有辉煌的历史,同 样能给世界带来惊喜,为人类共同的梦想插上翅膀。

  奥运是全人类的梦想,她传递着和平的理念,架起了人类友谊的桥梁。“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 会不仅是中国的机会,也是世界的机会。毕将促进相互了解,跨越分歧,推动建设持久的共同繁荣与和谐。

  像惠及人类的的四大发明一样,今夜,在“和”的精神下,一个和平崛起的中国,完成了她走向复兴的华丽起身。(李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