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日内瓦论坛报》:北京奥运开幕式宛若仙境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本周五在一片宛如仙境的氛围下举行,开幕式是对古老中国和其发明创造的颂扬,并博得了所有亲临“鸟巢”人们的一致赞叹。

  这场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指导的演出,持续了大约50分钟,被分为两部分,展现了中国5000年的古老文明,尤其是中国人的四大发明。

演出中还出现了孔夫子的训诫,“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一些舞者甚至用自己的身体画出了巨大的水墨画。

  观众们在表演中不停地为演员们欢呼,他们在开幕式前接受了一项特殊的训练,为了参与进这项互动的庆典。现场9.1万名观众每人都被发到一个背包,里面装着两面旗帜,中国国旗和奥林匹克会旗,两支颜色不同的火炬,一块印有红白两色的布和一只小鼓。开幕式前一小时,主持人来到赛场中央用中文和英文向观众揭示了每个物件的作用,何时以及如何使用。沈坤彧 编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