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火娃”故乡载歌载舞 敦煌群众喜庆北京奥运会

    “火娃”故乡载歌舞———敦煌群众喜庆北京奥运会开幕

  今夜的敦煌,礼花漫天;今夜的敦煌,无人入眠;今夜的敦煌,无比自豪。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大喜日子里,奥运“火娃”欢欢的故乡、飞天故里的18万敦煌儿女载歌载舞,满怀激情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漫步敦煌的大街小巷,喜庆奥运会开幕的浓浓气息扑面而来,交通路口、单位门前,最耀眼的是奥运标志,最引人注目的是悬挂着庆祝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宽大横幅;宾馆饭店、居民院落,鲜艳的五星红旗和五环旗高高飘扬;市民们神采飞扬,激动的心情和笑意写在脸上。在市政广场,活泼可爱的奥运福娃和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牌前,游客、市民络绎不绝,他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影,定格美好的记忆,放飞自豪的心情。

  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会,也点燃了敦煌农民的激情。开幕式开始前,在转渠口镇五圣宫村,村民们自发地集中在村中央的广场上,耍社火、舞龙狮,扭秧歌,用自己精心编排的节目,喜迎奥运盛会的开幕。村民王敦升激动地说:“没有什么比北京举办奥运会更让人高兴了,我为我们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

  千年期盼,百年梦圆。在奥运火炬手张金辉家中,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等待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直播。张金辉告诉记者,他今天早早完成了全天的工作任务,把父母接到家中,共同享受奥运会开幕式的快乐。他说:“百年奥运梦想,今天终于实现。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中国多拿金牌。”其实,与张金辉一样,每一个敦煌人都期盼着五星红旗高高升起的那一刻。在敦煌市市政广场,喜欢热闹的市民不约而同地聚集在电子大屏幕前,共同享受激情时刻的到来,当五星红旗高高升起,雄壮的中国国歌响彻天空时,现场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许多人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流下了激动的热泪。敦煌市民陈立英含着热泪告诉记者:“我一辈子都忘不了这震撼人心的时刻,看着五星红旗升起,听着雄壮的国歌,我浑身都是劲,我真正感受了这就是中国人力量和希望的源泉。”

  市民李茂锦在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即兴作了《祝福奥运》的诗歌:“中华民族百年梦,化作今宵奥运情。火娃故乡遥祝福,五洲健儿展雄风。五星五环相辉映,北京奥运展新容。文明和谐奥运会,中华风采扬美名……”表达敦煌儿女对北京奥运会的喝彩和祝福。

  (本报敦煌8月8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