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李宁演绎夸父追日 “祥云”卷轴徐徐展开(图)

  奥运会开幕式最核心的机密:点燃主火炬的人以及点火仪式,终于揭晓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令人激动的时刻,奥运冠军李宁以“夸父追日”的形式,完成了点火仪式。

  最后一刻揭秘

  关于点燃主火炬的人选,一直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开始前最为热门的话题。人选从刘翔,到姚明,再到许海峰,几乎被猜了一个遍。

  直到开幕式前一天,关于点燃主火炬的人将是李宁的猜测才多了起来。原因很简单,在有关单位公布的火炬手名单中,李宁名列其中,但他却没有在北京市进行火炬传递。
与此同时,曾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3枚金牌的经历,也使得李宁完全有资格成为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

  在开幕式进行过程中,北京奥组委公布了由李宁担任点燃主火炬的火炬手的消息。

  演绎夸父追日

  23时24分,就在人们将目光集中在正在进行的运动员入场仪式时,一支硕大的祥云火炬悄然出现在“鸟巢”东北角。毫无疑问,这就是点火仪式的主角之一了。但是,李宁将以何种方式点燃火炬,还是一个谜。全场观众和参加入场仪式的运动员都在期待!

  被全世界关注的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点燃的时刻终于到来。在经过许海峰、高敏、李小双、占旭刚、张军、陈中、孙晋芳的手手相传后,“体操王子”李宁的出现引爆了“鸟巢”。此时,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了李宁身上。

  只见李宁高擎着手中被点燃的火炬,徐徐升到空中,并作出跑步姿势,在“鸟巢”上空跨步环绕,像极了“夸父追日”。而随着他前进的步伐,一幅“祥云”卷轴徐徐展开,卷轴显示的是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精彩瞬间。

  在环绕国家体育场上空一周后,李宁在主火炬塔下点燃奥运圣火。这一刻,国家体育场沸腾了,北京沸腾了,中国沸腾了,世界沸腾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