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日媒高度评价中国夺金第一人 称顶住压力需勇气

    搜狐体育讯 日本著名的《产经新闻》就中国选手陈燮霞勇夺48公斤级女子举重金牌,为中国军团赢得第一枚至关重要的金牌发表专门的报道,这在日本以往的报道习惯上并不多见,至少他们认可了陈燮霞的能力和鼓舞士气的意义所在。

  据来自北京的特派记者川越一现场报道说,陈燮霞能够顶住来自外界的巨大压力,最终赢得金牌赢得尊敬。尤其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内观众不断发出一浪高过一浪的“加油!”声中,陈显得很沉着,第一次抓举就轻松成功举起90公斤,可以说第一次试举就已经奠定了最后金牌的归属。

  按照中国军团的安排以及选手夺金项目的形势,48公斤级女子举重和女子10米气步枪都是最有望夺金的看家项目,但在女子气步枪射击金牌最终被捷克选手劫留,中国夺得第一金的压力都给了陈燮霞,该选手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顶住了压力,最终问鼎金牌,的确来之不易。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要想超越美国成为金牌第一,目前最大的障碍不是实力上的差距,而是参赛选手能否顶住来自场内外的巨大压力,这也是作为东道主在得到的同时必须承载的负面东西。射击选手杜丽曾夺得过上届悉尼奥运会10气步枪金牌,无论从大赛经验和实力上都堪当冲击首枚金牌的重任,但在巨大压力之下,还是未能逃脱主场不堪重荷的魔杖。然而今年25岁、皮肤黝黑,7月份还有伤在身的陈燮霞顶住了压力,她的笑脸此时显得格外灿烂。

  搜狐体育 杆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