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陈燮霞夺金穿11号属巧合 赛前参悟教练赠送锦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争夺中,陈燮霞为中国军团夺得08奥运首金。赛后她和教练马文辉接受采访时,透露了比赛场之下的趣事。

  夺金和穿11号无直接联系

  今天陈燮霞比赛战袍的号码是11号,这个数字在中国人眼里也是个很吉利的号码。这是一个巧合吗?还是教练诚心挑的一个好数字?陈燮霞的教练马文辉笑称:“这完全是巧合。”

  当被问到在后场等待的时候会不会看大屏幕上其他选手的比赛的情况时,陈燮霞表示:“我没有看过大屏幕的比赛,因为一般不允许,这样会分散注意力,所以我当时想的是怎么做好我自己的动作。”

  参赛前曾参悟教练赠送的锦囊

  马文辉透露,“2007年4月份陈燮霞参加锦标赛的时候,由于她压力很大,我们就开始让她唱歌来缓解压力。后来到2007年9月份的时候,队内奥运选拔的标准是按照成绩,我告诉她你的实力在那里,不要紧张。我当时对她说“牛气多少”,然后写了一张纸条送给她。”

  陈燮霞也承认受益匪浅:“我一直把它放在房间里。今天早上参加比赛之前,还特意看了下这个纸条,这个帮助我稳定发挥自己的水平。”(搜狐体育 长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