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开幕式之最:入行代表团最多 出席各国政要最多

   [入场代表团最多]

  204个

  北京奥运会入场仪式上,共有204个代表团按顺序先后走入场内,前后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这超越了以往历届奥运会的任何一届,每一个代表团都代表一种不同的文化,每一个代表团都代表一个不同的风俗,他们来北京共同感受“和平”、“友谊”、“参与”的奥运精神。

  [燃放焰火最多]

  33866发

  火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从开幕式序曲到最终结束,北京奥运会的盛大焰火配合着开幕式绚丽的表演同步绽放,共燃放焰火总数达到33866发,成为历届奥运会开幕式燃放焰火最多的一届,也让世界人民欣赏到火药的发明国超乎想象的创造力。

  [全球观众最多]

  40亿人

  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张艺谋表示:“三个半小时的开幕式,全世界将有40亿人收看。所有中国文化的细节,通过演出、通过程序、通过仪式,都要点点滴滴地渗透进去。”如果按照张艺谋的估算,全球40亿人欣赏奥运会开幕式也将创造新的奥运开幕式收视纪录。

  [出席各国政要最多]

  86名

  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齐聚北京,共同见证北京奥运会恢弘盛大的开幕式。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在“2008奥运·冠军论坛”开幕式上给出了答案,“有86名政要出席北京奥运会”。这一数字也创造了奥运会开幕式外国政要观看开幕式人数的新纪录。

  [最有中国特色]

  按汉字笔画入场

  在奥运会历史上有一个惯例,开幕式各代表团入场次序的排定,大多根据举办国的文字进行排序。按照这个惯例,国际奥委会联合会全会确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全部按照简化汉字笔画顺序进行排列,以中国翻译的第一个汉字的笔画为准。

   晨报北京8月8日电 特派记者黄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