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最高赞誉包围捷克女枪手 英美评论北京奥运首金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最终落入捷克女子射击选手卡特里娜的口袋,她在今早结束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打破了奥运记录。

  “吸取丈夫教训,不到比赛结束不放松”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首金获得者捷克女枪手卡特里娜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从资格赛开始就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并且发挥相当稳定。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对卡特里娜不到比赛结束绝不放松警惕的态度大加赞赏,并“幽默”地猜想卡特里娜一定是从他的丈夫马特那里吸取了教训。同为射击运动员的马特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位比赛中,在最后一射时失误打错了枪靶,导致几近到手的金牌最终溜走。

  “顶住压力卡特里娜完美发挥”

  不可否认的,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肩负着过重的压力,这影响了她正常水平的发挥。而卡特里娜则战胜紧张心理,以资格赛400分和决赛503.5分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记录,夺取了备受关注的奥运首金。美联社认为丰富的大赛经验和良好的心里素质帮助卡特里娜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雅典奇妙相遇成全今日射击伉俪”

  北京奥运夺冠后的卡特里娜激动地与一直在场边支持自己的丈夫马特紧紧拥抱在一起,同为射击运动员的两人正是在雅典奥运会上相遇相恋的。美国籍的射击运动员马特告诉记者,正是四年前的那个愚蠢的失误为自己带来了心爱的妻子。看来美国媒体PA Sports Ticker似乎对艾蒙斯夫妇赛场之外的事情也很感兴趣。

  “卡特里娜为杜丽感到遗憾”

  路透社认为,卫冕冠军中国著名女子射击运动员杜丽似乎在主场作战中承受了过多的压力,对奥运首金的渴望反而束缚住了杜丽握枪的手。金牌得主卡特里娜也有这样的看法,她表示能够理解杜丽的心情,并对中国女枪手的实力深信不移,对于最后的结果卡特里娜也表示很遗憾。

  “再也没有什么能让我感到更加满足了”

  资格赛成绩400分,决赛总成绩503.5分,英国每日电讯报用“无可挑剔”来评价卡特里娜的夺冠演出。捷克女枪手自己也对这块金牌感到非常满意,与丈夫拥抱庆祝之后,卡特里娜说:“我想没有什么能比这块金牌更让我感到满足了,我在比赛中做到了我所能做到的一切,并且也把它们做到了最好。”(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