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庞伟称师徒之间没有秘密 奥运会允许自己犯错

    搜狐体育讯 这一幕我们已经不再陌生:射击选手夺冠后,一脸不确定地转过身,当得到看台上肯定的目光后,才开始振臂高呼。北京时间8月9日,这一幕就发生在北京射击馆,主角的名字叫做庞伟,2008年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手枪金牌得主,看台上的那个肯定的目光,来自该项目上届冠军王义夫。

  赛后,大家都把焦点集中在庞伟和王义夫师徒身上,并企图从庞伟口中获得更多的细节东西。不过,庞伟显然得到了师傅的真传,对于这样的问题,开始打起“太极”:“在比赛当中,还是把平时训练所练就的一些东西表现在赛场上,主要就是这些,没有什么格外的秘密。就是凭本事去打。”

  男子手枪一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从1984年许海峰摘得意义非凡的第一枚金牌,到六朝元老王义夫,江山代有才人出。对此,庞伟认为:“我们射击队从许海峰零的突破,到我的教练王义夫六朝元老,男子手枪项目确实是比较有优势的一个项目。作为我来说,只要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我就肯定要全力以赴的全拼搏,把我这些年训练的成果表现出来。至于接班人,我觉得我们射击队个个都是好样的,只要有机会参加奥运会,都会有很好的表现。”

  在今天的比赛中,庞伟在第一枪和最后出现了一点小失误,但这些失误在庞伟看来并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他说:“我允许自己出错误,为了下面更好的把自己该做的东西做好。”此外,对于射击压力的问题,庞伟表示:“我们准备了四年奥运会,一天一天的临近了,既然到了这一天打,为什么要去怕它?比赛就是为了得到结论。我要把我自己最好的成绩表现给大家看,也没有什么紧张,没有什么压力。”(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