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费德勒即将迎来首场比赛 中国选手首轮面临恶战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英诚 段博)8月10日,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场拉开战幕。近来状态不佳的费德勒将开始自己首场奥运会比赛。承载着国人期待的中国“金花”们将陆续登场,开始新一轮冲击梦想的征程。

而首次征战奥运会的中国男网球员,也将迎来一场恶战。

  对于今年来状态下滑严重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来说,北京奥运会将是他重新树立信心的开始。他将在10日的比赛中迎战奥运会首个对手俄罗斯选手图尔苏诺夫。如果状态不是特别差的话,费“天王”拿下对手晋级第二轮将不成问题。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将对阵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而西班牙帅哥罗夫雷多将对阵意大利选手塞皮,这些比赛都大有看头。

  目前还处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伊万诺维奇10日没有比赛,而新科“一姐”扬科维奇则要对阵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以扬科维奇迅猛的上升势头,取胜亦不是难事。

  由于中国队在女单比赛上的签运不佳,李娜、彭帅都将在10日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遭遇强敌。寄托着中国女网冲击女单奖牌重任的李娜首轮就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虽然双方的历史交手记录互有胜负,但这无疑已经是李娜遇到的最难对付的对手之一。彭帅将对阵西班牙选手苏亚雷斯,如不出意外,彭帅过关应该在情理之中。而以双打为主的晏紫将挑战世界排名第十一的俄罗斯选手兹沃纳列娃,前景也并不乐观。

  首次征战奥运会的中国男网选手于欣源和孙鹏也寄托了许多中国球迷的希望,但就中国男子网球选手目前的排名而言,这两位选手在单打项目中的前景堪忧。

  由于吸引了大批的高水平职业选手参赛,使得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备受关注。大幕一旦拉开,势必上演一幕幕精彩对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