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庞伟堪称“朱启南第二” 奥运会青睐英雄少年

    搜狐体育讯 杜丽卫冕失利,谭宗亮再次无缘决赛,奥运会次日,射击赛场上给中国观众带来了一股沉闷气息,直到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开始。河北小将庞伟开场就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夺 冠的希望。

出生于1986年的庞伟,夺冠后吐了吐舌头,这一幕,让我们油然想起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同样是初生牛犊,他们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成就了年轻的辉煌。

  冠军未成名:庞伟堪称“朱启南第二”

  9日下午,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开始了,参加该项目的山东籍老将谭宗亮意外地再次无缘奥运会决赛,这一结果再次加深了当天射击赛场的悲剧气氛。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米 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刚刚流着眼泪走出了赛场。而令人意外的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伙子庞伟却以头名身份晋级。

  第1枪打出后,属于庞伟的记分牌上出现了9.3环的成绩,观看比赛的人们不禁将目光挪向别的高手,毕竟,这个无名之辈的表现引不起太多人的注意,但随之观众就发现,竞 争对手也发挥欠佳,这么说,中国小伙的前景还有的期待。第2枪打响后,庞伟的状态出来了,10.3环,庞伟这次扩大了领先优势。第3枪之后,场上开始出现令人欣喜的形势,22 岁的小选手庞伟以越来越稳定的发挥吸引着场上越来越多的注意力。10.7、10.8,庞伟每次抹抹袖子,都能打出10环以上的好成绩。“这枚金牌有了。”比赛还未进行完,观众们 都这样笃定,就因为庞伟脸上那种无所畏惧的表情。结果,没有令观众失望。

  此情此景,不禁令人想起雅典奥运会一战成名的朱启南,那时候,当脸色黝黑的19岁男孩朱启南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并以702.7环打破世界纪录时,人们因为这位小将的 突然发威感到不可思议,便送他“神奇小子”之名。如今,这一名号可以赠与庞伟。

  英雄出少年:奥运会偏爱初生牛犊

  庞伟,与朱启南有太多相似之处。同样地首次走上奥林匹克的赛场便登上职业顶峰,同样地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创造佳绩,同时,也必将同样地少年成名。雅典奥运会开幕前的一年,朱启南才刚刚进入国家队,没想到进入奥运年就夺得了泰国世界杯10米气步枪冠军、亚洲锦标赛10米气步枪个人冠军以及雅典奥运会中的10米气步枪金牌,更破了世界纪录。然后,就是雅典奥运会,朱启南幸运地凭借吉林选手张付赢来的奥运门票走上了奥运赛场,张付的受伤给他创造了出征奥运的机会。此次一战成名。

  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北京奥运会第二金的庞伟也几乎走过了相同的轨迹。19岁入选国家队的庞伟,是中国射击队近年来最年轻的运动员。2002年,庞伟在全国射击赛及全国青少年射击赛冠军。2006年,庞伟在克罗地亚举行的萨格勒布世界锦标赛中与林忠仔和谭宗亮组合,并在男子团赛10米气手枪的预赛压倒俄罗斯,以首名姿态晋级决赛,最终赢得金牌 。在之后进行的男子个人10米气手枪决赛中以683.3环夺得金牌。多哈亚运会,男子团体50米手枪小项决赛,庞伟与谭宗亮及徐坤以1682环赢得金牌,这是他在亚运中的第二枚金牌 。而这次,首次出征奥运的庞伟也复制了朱启南神奇夺冠的经历。

  “比赛时我把自己的姿态放得很低,没有想太多,就是去拼。”庞伟夺冠后的一个“拼”字,说出了很多少年英雄成功的秘诀。年轻人轻装上阵了,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兴奋 得忘记了紧张,而那些始终被淹没在期待的目光中的老将们则患得患失,结果,年轻人战胜一切。为此,我们说,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有时候考验的就是一种心态,年轻的心态。 (搜狐体育 麦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