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大威有望超史上八大两金女 成奥运三金第一女星

    搜狐体育讯 美国网球女星大威有望在北京成为第一位夺得奥运三金的女子选手。2000年悉尼奥运会,大威不仅拿下了女单冠军,还联手妹妹小威拿下了女双冠军。

08奥运她将参加女单/女双的角逐。

  奥运历史上只有一位网球选手获三金,他是英国传奇巨星雷吉-多尔蒂,他在1900年巴黎奥运会获男双、混双冠军,之后在1908年伦敦奥运会,夺得了男双冠军。

  纵观奥运史上著名两金女,八个席位中美国独占五席,实力之强显而易见。

  

  奥运会著名女子网球运动员:

  姓名               国家   时间      夺冠项目     奖牌数

  苏珊-朗格伦        法国   1920      女单/女双   3(2金1铜)

  玛丽-乔-费尔南德斯 美国 1992/1996   女单/女双   3(2金1铜)

  夏洛特-库珀        英国   1900      女单/女双   2(金)

  爱迪丝-汉南        英国   1912      女单/女双   2(金)

  哈泽尔-惠特曼      美国   1924      女双        2(金)

  海伦-威尔斯        美国   1924      女单/女双   2(金)

  吉吉-费尔南德斯    美国 1924/1926   女双        2(金)

  大威廉姆斯         美国   2000      女单/女双   2(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