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奥运马术赛首日:特别的一天 喜悦的一天

  新华网香港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华颖、苏晓)9日的香港迎来一个不寻常的清晨。天尚未亮,一向习惯晚睡晚起的香港市民已陆续来到地铁站,等候首班地铁前往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另有大批市民前往香港各地的邮局,排队购买奥运马术比赛首日封。

  奥运马术比赛9日起在香港举行,首日赛事是“三项赛”的“盛装舞步”赛,赛事分别在清晨6时30分及晚7时许进行。这是香港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如此规模的体育盛事。

  为方便香港市民观看奥运马术比赛,港铁多条线路9日提早2至3小时开出首班车,接载观众到大学站转乘穿梭巴士前往沙田奥运马术比赛场地。在凌晨4时半首班穿梭巴士开出前,已有逾200位市民到场排队,还有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据了解,有市民在深夜看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直接到场排队。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8日晚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奥运文化广场,与市民一起通过大屏幕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的转播。9日天还未亮,他又赶到沙田,观看奥运会第一场马术赛事。

  “其间的确没睡上几个小时,只是一直怀着兴奋心情,浮想联翩,”曾德成说。他表示,期待已久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终于揭开帷幕了,香港作为奥运协办城市,也跟随北京点燃了奥运圣火。希望各地观众可以从电视转播中分享香港举办奥运马术比赛的欢乐与荣耀。

  到处都是喜悦的笑脸,关于奥运会、开幕式的谈论不绝于耳。“昨天晚上真是激动得睡不着觉,我们等了一百年,终于圆了奥运梦,”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梁淦基说。开幕式前所未有的精彩,充满创意,把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形象地介绍给了全世界,“简直是叹为观止”!

  在香港中环邮政总局,等候购买首日封和纪念邮品的香港市民排成了长龙,由于部分邮品市民只能限量购买,因此不少人反复排队轮候。到上午11时许,首日封等部分纪念邮品已售罄。

  “香港能够举办奥运马术比赛,分享奥运的光荣,非常幸运,所以一定要赶来买一些留作纪念。”香港市民刘太太一边仔细地往首日封上贴纪念邮票,一边对记者说,她一早就来排队了,由于很多亲戚朋友都委托她购买,因此忙了一上午还没忙完。

  “完全没想到邮品卖得这么快。”谈到当日的销售情况,香港邮政总局局长王仁勇笑着说了好几遍“没想到”。他表示,还不到中午,很多款邮品就全部卖完了,估计一天就能卖出全部邮品的六成。

  这样的销售盛况在王仁勇的记忆中还是首次。他表示,8日下午就有大批市民排队等候购买“北京2008奥运马术比赛”限量版邮品,为方便市民,邮局特别安排向排队顾客派筹。9日一大早,邮局外就已排起长队。

  “我觉得昨天晚上的开幕式很精彩,圣火点燃也很好看。”王仁勇说,他最喜爱的项目是跳水和足球,希望奥运健儿取得好成绩。

  此外,还有不少内地旅客凌晨时分经陆路口岸赶来香港看首日奥运马术赛事。有旅客表示,希望通过观看马术比赛,实地感受一下奥运气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