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张山:杜丽丢金非发挥失常 决赛对自己要求过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首个正式的比赛日夺得两枚金牌,但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却花落他家,杜丽遗憾的与前三名无缘。

比赛结束后,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双向飞碟的冠军张山做客搜狐在鸟巢旁边所设立的演播室。

  张山也对杜丽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说:“不应该说杜丽发挥失常,其实杜丽在今天的资格赛当中打出399环的成绩我觉得挺惊讶的。”她对杜丽也表示非常同情,张山说:“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女孩子她太坚强了,因为在之前从04年的雅典奥运会获得首枚金牌之后,这四年的时间一直首金的压力伴随着她,尤其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临近,杜丽遇到所有的人,哪怕杜丽不会看电视,她不会去上网不会去看报纸,但是她总会遇到人,当遇到的人都会告诉她,杜丽你现在任务很重,你一定要把首金拿回来,无形当中给了运动员特别大的压力。”

  张山也从技术方面对杜丽的失常给予了分析,她说;“射击这样一个项目是非常细腻的,在比赛过程当中其实运动员内心的世界一直是非常丰富,但是关键的问题就在于你如何去控制自己的情绪。”她接着说:“如何去平衡自己的心态,那么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杜丽在压力那么大的情况下,她还可以在资格赛当中打出399环的成绩,就可想而知杜丽的技术水平有多好,应该说她的心理状态也相当相当的稳定。”

  张山也一语道破了杜丽失利的原因,她说:“决赛的时候对自己的期望对自己的要求还太高了一点。当第一发子弹没有打好,影响了之后一系列的发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