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评论

半州晨报:其实,首金并没那么重要

  9日,各界对首金的关注达到了空前的高潮,据说杜丽的家中就守着上百名老记。而我在比赛现场亲眼看到,四号靶位的每次杜丽打出不理想的成绩后,巨大的叹息声就会瞬间充满整个场馆,而当她打出好成绩时,有人就开始大声喝彩。

我能理解每一位现场观众对首枚奥运金牌的期盼之情,但是,这种表达明显有失风度。射击比赛中,在裁判员没有发出停止指令之前,为了避免干扰选手,观众是不应该发出过大的声音的。

  其实,我们之所以这么在乎首金,无外乎就是其实,首金并没那么重要

  9日,各界对首金的关注达到了空前的高潮,据说杜丽的家中就守着上百名老记。而我在比赛现场亲眼看到,四号靶位的每次杜丽打出不理想的成绩后,巨大的叹息声就会瞬间充满整个场馆,而当她打出好成绩时,有人就开始大声喝彩。我能理解每一位现场观众对首枚奥运金牌的期盼之情,但是,这种表达明显有失风度。射击比赛中,在裁判员没有发出停止指令之前,为了避免干扰选手,观众是不应该发出过大的声音的。

  其实,我们之所以这么在乎首金,无外乎就是想博一个开门红,图个吉利,这本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种期盼不应该被无限放大。我就听说一个采访奥运的记者,因为不能确定究竟是射击还是举重会产生首枚金牌,而迟迟不能决定到底去哪个场馆采访。这种人为的炒作不仅给我们的运动员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杜丽赛后哭诉“始终不能静下心来”,谁能保证说完全是她个人的心态问题,而与这种巨大的压力无关?

  同时,如果所有人看奥运会只盯着首金,并第二金、第三金这么一直数下去,看到我们的选手拿了金牌,就“仰天大笑出门去”,看到别国的选手凭借自身实力击败了咱们的孩子,就气得“拔剑击柱不能食” 岂不也会很累?何况,作为东道主,我们必须有着一个好的心态,,将自己的掌声送给那些表现出色的外国选手。同样,那些一直在努力超越自我,却未能迈上领奖台的选手更应该得到我们的认同的掌声。因为,他们实践着的,正是是奥林匹克精神。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兰州晨报卢伟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