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赵蕊蕊扣得女排奥运第1分 “等了4年 非常开心”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徐显强 特派记者 楼栋

  北京专电 4年前中国女排在雅典夺冠,只打了不到3分钟的赵蕊蕊因伤下场,赛后她万分遗憾地说:“我是个在奥运会中只打了一个球的球员。”

  昨晚,赵蕊蕊身披9号首发登场,这段话语就要改一改了。

而她更是在第一局同委内瑞拉2∶2战平的时候扣球得手,终于得到了自己奥运战史上的第1分。

  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首场比赛就碰上了美国,中国队头号球星赵蕊蕊在首局1∶1平后就旧伤复发下场,此后只能枯坐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4年之后,赵蕊蕊终于再次登上了奥运赛场。从赛前热身到赛后离场,赵蕊蕊的脸上始终挂着标志性的微笑。

  第一局双方打成2∶2平,赵蕊蕊出手了。她先是依靠拦网化解了对方的进攻,接着与冯坤形成背飞配合,在二号位一记大力扣球得分!这也是赵蕊蕊在两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分。

  “等待这场比赛,我等了有4年,对我来说,它有着特别的意义。”赛后赵蕊蕊平静地说。在得到了第1分后,赵蕊蕊越打越兴奋,最终帮助球队完胜对手,她自己也交上了一份漂亮的进攻数据:扣球6分、拦网4分、发球2分,整场比赛总共拿下了12分,成为了中国女排的头号得分手。赛后,满场的观众以热烈的掌声欢送赵蕊蕊退场。

  谈到自己的表现,赵蕊蕊显得很平静:“由于是第一场比赛,大家都很兴奋,我也很兴奋……今天真的挺开心的,等了这么长时间。其实这4年,我的心态一直都保持得不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