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对话新科奥运射击冠军庞伟:练了这么久,我怕谁?

  记者:为什么决赛时,会穿着领奖服比赛,是有什么暗示或寓意吗?

  庞伟:我穿上它,是因为可以保暖(笑)。射击比赛,不到最后一枪分不出胜负,我不可能提前知道会赢。决赛场馆有点冷,穿领奖服也有助于自己发挥水平吧。

  记者:最后一枪只有9.3环,是因为确定自己夺冠了有所放松吗?

  庞伟:当时心情控制是稍微差了一点。其实就算平时训练和比赛,谁也不可能做到枪枪上10环,我允许自己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只要能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就行了。

  记者:场馆里那么多观众,还有十几亿人的关注,你在比赛中如何克服这种巨大的压力?

  庞伟:我都练了这么久,既然都来奥运会了,我怕什么?我会怕谁?就是要表现给别人看!

  记者:上午杜丽参加的女子气步枪的比赛结果,对你下午的比赛有影响吗?

  庞伟:我不知道杜丽的比赛结果。射击队内部采取了信息回避制度,不会知道其他队员的成绩。

  记者:从许海峰到王义夫,中国射击队在男子手枪项目上有光荣传统。你算不算是他们的接班人?

  庞伟:许海峰夺得了中国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王教练除了得过奥运金牌,训练中对我水平提高帮助也很大。不过无所谓接不接班人的问题,我相信我们队伍里随便派谁来参加奥运比赛,都会有好的表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