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评论

见识多面奥运冠军陈燮霞:搞怪水平绝不输刘翔

  陈燮霞凭借着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首金一举成名,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她成了全场围追堵截的焦点,一些志愿者和媒体纷纷找寻陈燮霞,希望能够合影或是采访。一时间,陈燮霞的周围围了三四十人。本报记者也紧跟这位焦点人物,在赛后感受了这位女大力士、奥运冠军真实的一面。

  第一个祝福给了本报读者

  比赛结束后,陈燮霞和前来观看比赛的领导在举重台上合影留恋。随后,本报记者随着陈燮霞和领导们来到了后场,这时记者发现,竟然只有本报一家媒体进入了陈燮霞的休息室。于是,记者提出请陈燮霞为本报读者写段祝语。由于等她签名的人很多,记者原以为陈燮霞仅会签名,谁知道陈燮霞端端正正地将本子放在右腿上,写下了“为奥运加油,祝扬子晚报读者天天开心,陈燮霞”。而陈燮霞在夺得北京奥运首金后发出的第一个祝福就给了本报的读者,非常珍贵。

  和本报记者抢金牌

  写完祝福后,记者对挂在陈燮霞脖子上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第一块金牌产生了兴趣,于是记者提出能不能看一下金牌。因为还处在兴奋之中,陈燮霞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记者的要求。于是记者小心翼翼地将金牌拿在手中端详,看看金属部分,再摸摸嵌在上面的白玉。看着记者把玩金牌,一旁很多志愿者也想来看,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围了上来,陈燮霞有些舍不得自己的金牌了,于是她抓住金牌就往回拉。但记者还想再多看一会,于是两人拉扯金牌的动作也被一旁的志愿者拍到。两人相视一笑,记者松开了握住首金的手。

  教练见人就拥抱

  陈燮霞为本报记者和一些志愿者签完名后,马文广走了过来:“很多人要和你合影啊,大明星,挤出一点时间吧。”于是,马文广成了临时的指挥员,指挥陈燮霞和国际举联以及体育局的领导合影留恋,最后,马文广自己也不忘和爱徒拍上一张。快门按动的那一刹那,马文广噙着两行热泪微笑着。指挥完合影后,马文广仍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与人们深情拥抱,差点连本报记者也一起抱了。

  参加发布会“走了”40分钟

  其实,根据大会规则,陈燮霞在领奖完毕后就应该尽快赶往新闻发布会现场,但太多人的热情让她移动不了自己的脚步。在签名和合影之后,陈燮霞又被其他媒体堵在了混合采访区。尽管随行的官员和志愿者不断提醒,但众多记者始终不愿放走这位首金英雄。而最终来到新闻发布厅的时候,亚军和季军选手已经等候多时了。记者粗略估计了一下,陈燮霞从领奖台走到新闻发布厅这短短的一百多米路,竟然走了有40分钟之多,首金英雄魅力之大可见一斑。

  搞怪水平不输刘翔

  终于来到发布会现场,陈燮霞轻松地应对各方提出的问题。不过记者注意到,陈燮霞的表情非常丰富,其搞怪能力绝不在飞人刘翔之下。因为比赛用力过多,以及随后为不少志愿者签名,陈燮霞在第一次拧桌上摆放的矿泉水盖子的时候,竟然没有拧开。于是她向主持人做了一个鬼脸,又拧了两下,才将盖子拧开。而在别的运动员回答问题的时候,陈燮霞在一旁不是摸摸头发,就是吐吐舌头,看到熟悉的记者,她还用手帮着做大幅度的鬼脸。这也让场下的记者们忍俊不禁,而摄影记者们也没有错过这样的好机会,留下了不少珍贵的瞬间。正是这样好的心理素质,才帮助了陈燮霞完成首金的重任,难怪,教练们在陈燮霞和杨炼之间最终挑选了活泼可爱的陈燮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