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中国自行车公路赛

环法第7名得主桑切斯爆发 奥运公路自行车夺金

  北京时间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出了男子公路自行车赛的前三名,结果西班牙车手萨穆埃尔·桑切斯以6小时23分49秒获得了冠军,为西班牙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这是昨天比赛的第四枚金牌。

  参加男子公路自行车赛的选手达到143人之多,在刚结束的环法大赛总成绩前十名选手中,一共有9人到场亮相,这其中包括冠军选手西班牙人萨斯特雷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的亚军选手埃文斯,仅仅缺少了第3名来自奥地利的科赫。

  综观整个出场阵容,西班牙队最为鼎盛,除了萨斯特雷之外,环法第7名桑切斯、第9名巴尔维尔德以及上届冠军康塔德都在其中,08环法冲刺王费雷尔也参加了比赛。这次公路赛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起点和终点不再同一个地方的赛事,比赛从永定门出发,一路骑到居庸关,这个点对点长度为78.8公里,而后在居庸关和八达岭之间绕7圈, 每圈23.8公里,最后在居庸关冲刺,全程总长245.4公里。

  上午11点比赛正式开始,大部队浩浩荡荡出发,我国选手张亮在绕第四圈时,体力不支而退出。

  终点处的观众拼命挥舞旗帜为选手们加油,环法第7名得主、西班牙11人车队的桑切斯爆发出最强战力,他第一个冲过了终点线!为西班牙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首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