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射击界的阿加西和格拉芙 马休丢了金牌得了妻子

  本报记者 袁汉

  用一枚奥运金牌的代价换来一个女孩,马休·埃蒙斯不得不承认自己拣了个大便宜,就算上天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放弃金牌。

  四年前的雅典,埃蒙斯射出最后一颗子弹后可不是这样想的,那颗子弹飞到了别人靶子上,他的第二枚奥运金牌也因此泡汤。

  那要命的一枪之前,埃蒙斯的优势似乎不可动摇,他只需把最后一枪打在自己的靶子上,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金牌就是他的。只有一种可能会导致埃蒙斯失败,而他偏偏选择了这种可能,离开赛场的时候他对裁判说:“这下子那些记者们可有故事写了。”

  埃蒙斯当时不知道,所有故事中最动人的一篇还得由他亲自动手来写。那时候卡特琳娜·库尔科娃还用着娘家的姓氏,这位20岁的捷克美女刚刚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中止步于预赛阶段,应捷克电视台之邀,她来到男子比赛现场担任解说嘉宾,恰好目睹了埃蒙斯的离奇失利。

  几个小时后,埃蒙斯跟一群队友坐在雅典的啤酒吧里借酒浇愁,他突然觉得有人在自己肩头轻轻拍了一下。埃蒙斯扭过头,看见卡特琳娜的笑脸,他知道对方是谁,只是他们从来没有交谈过。埃蒙斯的第一反应是卡特琳娜认错了人,他对自己说:“天哪,她不是来找我的吧?”

  卡特琳娜正是为安慰埃蒙斯而来,她为此鼓起全身勇气,还借用了自己的父亲兼教练彼得·库尔科夫的名义:“我父亲想让我告诉你,你才应该是真正的冠军。”埃蒙斯感谢了卡特琳娜,从那以后他们开始交往,直到在捷克完婚,成为射击界的阿加西和格拉芙。

  生长在新泽西州的埃蒙斯是个天生的神枪手,他的枪法是从小跟随祖父和父亲打猎练成的。卡特琳娜则是来自射击世家,她的父亲也曾在世界射击大赛中拿过冠军。卡特琳娜小时候练过游泳,一次养病期间她无意中拿起了枪,从此以后就爱上了这项运动。

  “射击运动让我遇上了我的妻子,还有什么比这更奇妙的吗?”埃蒙斯说,“如果我在雅典拿了两块金牌,说不定马上就退役了。我不会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也不会有机会遇上卡特琳娜,我的人生道路会走得截然不同。我也为射击运动做了点贡献,媒体对我的婚姻远比对金牌的归属更为关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