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昔日冠军今朝黯然退场 塔伊兰吻别杠铃令人动容

  塔伊兰弯下腰,轻轻地亲吻杠铃片,这位土耳其名将似乎自己都没能想到,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演会结束得如此之快。

  4年前的雅典,塔伊兰异军突起,击败中国的李卓,夺取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本届奥运会,她也被视为中国选手陈燮霞最强劲的对手。

  9日上午,比赛开始了,一身红衣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塔伊兰终于登场。她第一次抓举要的重量是84公斤,这只能算是她很普通的成绩。雅典奥运会上,她曾经举起过97公斤的重量。但是比赛的进程却完全出乎人们的意料。第一次试举,杠铃还没有过肩就失败了。第二次,塔伊兰在握住杠铃前,来了一次深呼吸,但是,塔伊兰在84公斤面前,再度失败。

  第三次试举同样失利。这样,未等到陈燮霞出场,塔伊兰就因在抓举比赛中三次试举84公斤失败而黯然退场。

  “本来我的状态非常好,可惜三周前腿部受伤,今天参赛其实就是放手一搏,输赢已经无所谓了。”塔伊兰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塔伊兰在第三次试举84公斤失败后,下场前特意亲吻了杠铃片,令人动容。她的脸上,无法掩饰对于失败的失望之情,但同时也深刻地表达了她对这项运动的热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