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男子400米自由泳:朴泰桓折桂 张琳夺银创历史

    视频:张琳银牌写历史 朴泰桓400米自由泳夺冠
    视频:张琳非常满意自己表现 已经尽最大努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决出了第二枚金牌,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我国游泳名将张琳获得了亚军,成绩是3分42秒44,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奖牌零的突破,韩国天才选手朴泰桓摘得冠军,他的成绩为3分41秒86,美国选手詹森获得第三名。

  在昨天的预赛中,张琳游出了3分43秒32的优异成绩,打破了韩国选手朴泰桓保持的亚洲纪录,名列预赛的第二位,因而今天的决赛在第五道。名列第三位的是韩国名将朴泰桓,他仅比张琳落后0.03秒,他在决赛的第三道。名列预赛第一位的是美国名将詹森,他在决赛的第四道,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在预赛中名列第五位,因而在决赛中的道次是第二道。

  比赛一开始,张琳出发很快,但是在前一百米他并没有急于发力,前一百米结束以后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居于第一位,而张琳居于第五位。第二个一百米结束以后朴泰桓赶了上来,他居于第一位,并将其他选手远远地甩开,其后他一路领先,而哈克特居于第二位,张琳游的比较紧,他落在后面,二百米结束时他落到了最后一位。

  第三个一百米结束以后朴泰桓居于第一位,哈克特第二位,张琳则居于第六位。最后一个一百米张琳加快了速度,但最后一个转身以后他仍然位居第六位,在最后五十米冲刺时张琳加快了打腿的速度,他越游越快,越过了游在他前面的几名选手,与朴泰桓的距离越来越近,最终他第二个到达终点,成绩是3分42秒44。这也打破了他昨天创造的全国纪录。冠军被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美国选手詹森获得铜牌。(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