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山西21位“海归”谈奥运开幕式 大声为祖国喝彩

  本报8月9日讯(记者赵向南)“今天早上,我看到不少英国朋友给我发了祝贺邮件,说那么气势恢弘、阵容强大的奥运会开幕式,只有中国才能做到,中国了不起……”今天,在省委统战部会议室里,我省21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欢聚一堂,畅谈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感受,来自省农科院综考所、曾在英国学习生活多年的陶运平研究员激动地说。

  21位“海归”,大多是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出国,多数留学英美日加等发达国家,对于奥运会在祖国土地上举办,他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与生活在国内的人相比,他们有着更深切体会。留学乌克兰的史红说:“前几天,我一直给国外朋友发邮件,我很自信地邀请他们观看奥运会开幕式,说他们会看到一份惊喜。我为什么自信,因为我相信我们国家的实力。奥运会在祖国举办,这是我们海外人员最自豪的事。”“昨晚,看到小姑娘用童声唱着《歌唱祖国》,56个民族的小朋友簇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上场时,我当时就流泪了,这很不容易呀。这个时刻,我们几代人盼望了多少年啊!”陶运平用哽咽的声音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