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杜丽枪落泪流陈燮霞摘首金 失败成功都让人感动

  中国有压力和动力

  据路透社9日中午报道,在9日进行的比赛中,中国可谓是尝到了压力和动力。这也许正是体育赛事激动人心的所在。

  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是由捷克名将埃蒙斯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夺得的,而之前在该项运动中呼声较高的中国选手杜丽只位居第五,最终含泪离开赛场。

埃蒙斯赛后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首金的争夺,各国对运动员都有不小的压力,这很难让运动员在赛场上本色地发挥。当天中国也靠陈燮霞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迎来了开门红,这无疑是给中国代表队带来了一股强大的动力。路透社这样评价当天的中国选手:中国运动员都是在压力和动力中让人感动;路透社也是这样评价为中国带来首金的陈燮霞:娇小的身躯搬动了整个世界。

  陈燮霞显过人统治力

  据CNN9日中午报道,在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里,陈燮霞以212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她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第一枚金牌。陈燮霞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显出了过人的统治力,她以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轻松折桂,同时还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陈燮霞基本没有遇到任何挑战,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她几乎每次出场都带来完美的表现。很明显,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体育馆里,还将更多次地响起嘹亮的中国国歌。

  CNN在文中特别强调了现场观众的力量:很明显,陈燮霞的胜利离不开现场观众的支持,每当她出场比赛,全场6000名观众便会发出“加油!加油!”的呐喊声,给她注入力量。

  庞伟领先优势太可怕

  据美联社9日下午报道,2008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世锦赛冠军庞伟自始至终保持领先,最终以688.2环的总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二枚金牌。

  美联社在文章《庞伟优势太可怕》中称,中国选手庞伟在最后一发子弹中很轻松地就战胜了韩国和朝鲜的选手,赢得了10米气手枪的冠军。

  美联社点评说,庞伟的领先优势实在太可怕了,从第二名到第六名,他们之间的差距只有4环而已,中国小将从资格赛中就确立了巨大的优势,夺取这枚金牌是不出意外的,所以在决赛阶段,他凭借着自信和较好的心理素质赢得十分轻松,夺冠后的他显得十分有风度也很激动,跟全场欢呼的中国观众鞠躬致敬。

  埃蒙斯和杜丽都赢了

  据《纽约时报》9日下午在网站发表文章《胜者埃蒙斯和杜丽》表示,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捷克名将埃蒙斯轻松拿下金牌,而此前让埃蒙斯最有压力的中国射击选手杜丽则第五,这不仅让所有在场的观众大吃一惊。埃蒙斯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杜丽发挥本应该更出色一些的,今天的表现绝对不是她原有的水平,可能是压力太大的缘故,由于语言上障碍的问题,我不能亲自安慰她,但我相信她会慢慢适应这种压力的,她会表现越来越好的。《纽约时报》在文中这样指出:杜丽的表现虽然让很多人感到失望,但很多人都从她身上感受到中国体育精神的不屈和强大,她落泪的那一刻,世界也在无声哭泣,可以说,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败者。

  杜丽的泪水感动世界

  据《华盛顿邮报》9日下午在其网站发表文章称,9日当天中国有两枚金牌进账,可以说,这已经让世界领略到了中国的威力和强大。

  《华盛顿邮报》在文章《陈得金 杜失意》中这样报道:谁也没有想到模样娇小的陈燮霞能够一举打破奥运会纪录,而庞伟收获的金牌则是可以预测的,最让人感到失意和悲伤的是,中国射击选手杜丽没有再次“一鸣惊人”,这多少让之前对她抱有厚望的人有些失望,不过杜丽赛后的泪水,也足以让整个世界为之伤痛,这泪水不仅感动了中国人,也让世界各地忠于奥林匹克精神的人再次动容。《华盛顿邮报》在文中用这样的话作为结束:在体育精神的背后,成功和失败都是让人感动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