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庞伟以黑马姿态出现 “老枪”王义夫终有接班人

  六朝元老王义夫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以教练员身份出现,人们一直在猜测:谁将接过“老枪”的衣钵,为中国代表团继续夺金。这个答案终于在昨天揭晓。老将谭宗亮依然没能走出心理阴影,而庞伟却以黑马的姿态出现,他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中以688.2环的成绩勇夺金牌。

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此前庞伟曾经在2006年第49届射击世锦赛上获得过男子气手枪的冠军,决赛中,庞伟虽然第一枪仅打出了9.3环的成绩,但他马上调整状态,第二发庞伟打出了10.3环,此后他不断巩固自己的优势,每枪都打得非常精彩,第九枪结束后已经领先第二名秦中午4.2环。最后一枪庞伟虽然打出了9.3环,但还是有惊无险地保住了金牌。

  22岁的庞伟出生于1986年。在2002年,曾在清华大学射击队任教的王义夫就看上了当时16岁的庞伟,当时由于年龄还小,庞伟放弃了这次机会,不过三年之后庞伟终于进入国家队,成了王义夫手下的爱将。2006年亚运会,庞伟与队友合作拿到两枚团体金牌,但在个人项目上发挥不佳,备受指责。关键时刻,又是王义夫站出来保护了爱徒,维护了庞伟的自信心,这也为他成为奥运会冠军打下了基础。

  而他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也是非常幸运。2008年3月的奥运会选拔赛上,庞伟险些无缘最后的奥运会阵容。当时另一位选手吴潇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庞伟凭借最后一轮比赛才反超了吴潇一分,幸运搭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或许正是这一枪定乾坤的能力,让他成为“老枪”王义夫最理想的接班人。

  本报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肖江北京报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