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美国首金女佩制造 中美奥运金牌榜之争首日打响

  中美的奥运金牌榜首之争从奥运比赛首天正式打响——女子佩剑就是其中一项。四年前的雅典,美国名将扎古尼斯在女佩决赛中战胜中国的谭雪夺冠。这一次,笑到最后的依然是美国人。正是凭借有“梦之队”之称的美国女子佩剑队的优异表现,体坛霸主美国军团避免了首日无金的尴尬。

  女子佩剑个人赛是北京奥运首日比赛的最后一枚金牌,结果美国选手扎格尼斯在决赛中15∶8战胜同胞雅克布森,为美国代表团贡献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而在铜牌争夺战中,沃德15∶14一剑险胜俄罗斯的维里卡亚,美国选手包揽女子佩剑个人赛的所有奖牌。扎格尼斯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获得者,也是中国选手最大的苦主,2004年她在决赛中战胜了谭雪,而昨天下午她在1/4决赛又将包盈盈淘汰出局。

  除捷克选手埃蒙斯夺得女子气步枪金牌这枚北京奥运会首金,中国选手夺得两块金牌之外,第一比赛日的另外3枚金牌分别被西班牙、韩国和罗马尼亚选手夺得。其中西班牙车手萨穆埃尔·桑切斯夺得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冠军,韩国“小巨人”崔敏浩夺得男子柔道60公斤级金牌,罗马尼亚选手杜米特鲁夺得柔道女子48公斤级金牌,而以世界级名将谷亮子为代表的日本柔道队在首日的比赛中意外与金牌无缘。

  本报记者 黄一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