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八年后女子手枪再度辉煌 郭文珺逆转俄名将夺金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刘襄琳 李磊)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今日在北京射击场结束。中国新锐郭文珺以总成绩492.3环打破奥运会纪录,并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第三金。

  这也是8年后,中国女子手枪再次获得奥运金牌。

  在今天的资格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郭文珺在资格赛第一组比赛中发挥一般,仅打出了96环,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及时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以98、99、97的,总成绩390环的成绩平了奥运纪录晋级决赛。

  不过,中国奥运“三朝元老”任洁却在今日的资格赛中未能发挥出应有水平,第一组,她打出了97环的好成绩,但在接下来的却每况愈下,96环、95环和93环的成绩显然不是她的真实水平。最终她仅打出了381环遗憾地告别了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行。

  俄罗斯名将、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帕杰琳娜以总成绩391环打破奥运纪录晋级决赛。

  决赛中,落后一环的郭文珺表现的异常冷静,第一枪,郭文珺和帕杰琳娜同为10.0环;第二枪,身经百战的俄罗斯名将帕杰琳娜却出现了失常表现,打出了8.5环的成绩,这给了郭文珺机会。没有一丝手软,郭文珺打出了10.5环,从而成功反超对手位于首位。

  接下来的比赛,郭文珺没有再给帕杰琳娜反击的机会,始终领先对手1环左右。比赛渐进尾声,也许是太想超赶对手,帕杰琳娜越打越差,而郭文珺却越打越好,还打出了10.7环、10.8环的高环数。最终,郭文珺以领先对手3.2环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而总成绩492.3环的成绩也打破了此前1996年创下的490.1环的奥运会纪录。

  比赛结束,当郭文珺打完最后一枪,全场沸腾,高呼着她的名字。而郭文珺的脸上却很平静,她的教练薛保全走上前来,师徒俩儿没有拥抱,也只是握了握手。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来到现场,对郭文珺表示祝贺。(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