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评论

大器晚成的射击天才 2008郭文珺迎来最辉煌一年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刘襄琳)时隔8年,中国射击女子手枪再度获得了渴望已久的奥运金牌,而让这一切得以实现的是24岁的陕西姑娘郭文珺。

  和所有80后的女孩一样,郭文珺一直是个青春时尚的俏丽女孩,在不穿队服的时候,会穿上一身的“耐克”最新款服装,让人眼前一亮。

她喜欢逛街,向往自由和多姿多彩的生活。然而,因为射击运动,她不得不有所舍弃,有时候封闭集训,连去趟超市都变得很奢侈,所有的时间几乎都奉献给了靶场,休息时间,只能听听音乐,连看看电视和书都是有时间规定的,因为教练告诉她要保护视力。

  而所有的努力的付出,所有的舍弃都是值得的,五星红旗在北京举行的奥运赛场上响起,中国重新得到了阔别8年之久的女子手枪金牌,而这一切,全都是因为她——郭文珺。

  夺冠的那一刻,郭文珺的脸上看不到欣喜若狂的表情;激动不已的现场观众大叫她的名字,她也只是微笑着挥手致意,似乎这一切来得很自然。就如一位射击专家曾说过:“只要认真打自己的靶子,冠军就会自己朝你走来。”

  夺冠之后,郭文珺在评价自己今天决赛表现时表示:“自己今天打的很沉稳。”正是这种冷静,让她在落后1环的情况下,最终逆转俄罗斯名将夺得冠军。

  郭文珺的冷静不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才出现的。她在比赛中一直都是敢打敢拼,从不瞻前顾后。打的好或者不好,对手强或者弱,对她来讲不会有什么不同,只要站上靶场,眼中就只有靶子,射上靶子的最中心,那才是最需要关注的事。所以,我们几乎看不到比赛中的郭文珺因为每枪成绩的好坏微笑或者摇头。

  与很多年少成名的射击运动员相比,射击天赋极高的郭文珺却属于大器晚成型。1997年,郭文珺进入西安市军体校练习射击,不过直到2005年,当她21岁时,才入选陕西省队。这其中有过很多犹豫、彷徨和困惑,她也曾放弃过一段时间射击,但最终还是回到了她熟悉的靶场。

  2008年,是郭文珺射击生涯最为辉煌的一年,她在各项重要比赛中“爆发”了。奥运选拔赛,她打出了494环,超了此前一直由任洁保持了9年493.5环的世界纪录;今年5月份举行的两站世界杯比赛,她连夺两次冠军,并两次打破奥运会纪录;而在今天,她终于实现了一个运动员毕生所追求的理想——奥运会冠军。

  (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