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热门评论

陈剑翔:美丽的水立方中,中国游泳有没有梦想

    搜狐体育讯 美丽的水立方中,两支中国水军有着不同的梦想。

  中国跳水队盘算着不放过任何一块金牌,而中国游泳队则在憧憬着自己是不是能抢到一块金牌。

  就在去年罗雪娟因为身体原因宣布退役的时候,悲观情绪迅速在中国泳军里蔓延,奖牌成为了他们唯一的追求,至于金牌,无人奢望。

  于是,人们开始追忆巴塞罗那的五朵金花。庄泳是1992年中国代表团的首金,此后,五朵金花在巴塞罗那的泳池中完美绽放。

  巴塞罗那之夏是中国泳军的完美演出,庄泳、林莉、杨文意、钱红和王晓红拿下了4金5银,成为当年1992年拿下16枚金牌的中国代表团的第一夺金大户。

  人们开始怀念乐静宜在1996年奋力扑打水面的一幕,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几乎摧毁了整个中国泳军,是乐静宜的金牌让中国游泳重新扬眉吐气。

  那一年,蒋丞稷更是差点就触摸到了男子50米自由泳的奖牌,后来蒋丞稷说“有时候缺憾也是一种美”。

  那只是蒋丞稷的逻辑,他后来又说“做梦都想拿到一枚奥运会的奖牌”。

  当罗雪娟在雅典实现了外道超车的完美一幕时,那种震撼只有后来刘翔在大阪世锦赛中的完美第9道可以相提并论。

  8月10日上午,张琳触壁的一瞬间终结了一段尴尬历史,同时也燃起了一个军团新的希望。

  那一刻,中国男子游泳正式告别了裸奔,也将蒋丞稷1996年创造的第四名的遮羞布抛到了九霄云外。

  张琳胸前挂着的是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银牌,被他甩在身后的是澳大利亚的哈克特和美国的简森,而就在半年之前,这种场景是任何一个人也不敢想象的。

  美国人菲尔普斯可以带着他的八金之梦从水立方启航,梦想是打破斯皮茨的7金神话;日本人北岛康介可以在水立方憧憬蝉联双冠,梦想是成为真正的蛙王;荷兰人霍根班德期待着在北京上演奥运夺冠帽子戏法,梦想是将波波夫永远抛在自己的身后。

  那么,中国泳军为什么不可以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张琳已经用一枚银牌为中国泳军打开了一扇梦想之门,在世锦赛中拿下第一枚男子游泳银牌的吴鹏随后也会跟上。

  美丽的水立方,梦想无处不在。(陈剑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