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评论

半岛都市报:长江后浪推前浪 前浪死在沙滩上

  北京奥运会第二比赛日,来自陕西的小将郭文珺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三金。比赛至今,我们发现:中国队的4块奖牌全部由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夺得,而之前的夺金热门人选则纷纷落马,正应了“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那句话。

  杜丽冲击首金失利,赵颖慧、谭宗亮、任洁预赛即被淘汰,在主场参加奥运会反而成了老将们的“滑铁卢”,杜丽在赛后说:“在主场比赛,我没法让自己静下来。”相反,之前不为人看好的小将们则连创佳绩,挑起了中国队摘金夺银的重任。无论是陈燮霞破记录的惊世一举,还是郭文珺的后来居上,乃至张琳的历史性突破,他们的表现让人惊喜。

  在奥运会这种世界大赛上,选手们的实力难分伯仲,比拼的更多是心理,与老将们患得患失相比,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没有思想包袱,反而更容易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从而战胜老将,抢班夺权。正像郭文珺赛后接受采访时所说,她之所以能在出现困境地情况下调整好自己,一是赛前准备充分,提前预想到了这种局面,做了应对方案;二是自己的思想杂念比较少。相反,帕杰琳娜则发挥起伏不定,思想包袱太重。

  体育事业后继有人,我们感到欣慰,同时也祝愿中国的老运动员“老当益壮”,放下包袱,发挥水平,为中国队再创佳绩出一把力。(文/半岛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