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热门评论

韩媒体:射箭队独霸世界20年 太极娘子实现6连冠

    搜狐体育讯 10日,2008奥运会射箭女子团体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射箭场举行,由朱贤贞(26岁)、尹玉姬(23岁)和朴成贤(25岁)组队的韩国女子射箭队以224:215(满分240分)的成绩击败中国队获得冠军。

这样,自从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上获得冠军以来,韩国女子队连续6次获得奥运会团体赛冠军。朴成贤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个人、团体赛两枚金牌,此次是第三次登上冠军的宝座。

  比赛结束后,韩联合社发表文章称,无论是风雨,还是中国观众近似噪音般的加油声都无法阻止韩国神箭手夺冠的步伐。“太极娘子”的金色箭矢20年来没有偏离目标,一举实现6连霸。文章称,从1988年首尔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韩国女子射箭队20年来一直保持团体赛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获得冠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个国家在某个项目中连续称霸20年更是难上加难。

    韩国女子射箭队之所以能够独霸世界,其中包含了常人无法知道的汗水、泪水和科学的训练。来北京参加奥运会之前,运动员们在泰陵选手村每天都训练到晚上11点。别的运动员都已经进入了梦乡,她们还在探照灯下继续训练,一直训练到胳膊再也无法抬起的程度。为了应对中国观众在奥运会比赛中起哄,队员们还进行了针对性训练。

    在今天的比赛中,当韩国队以54:52取得领先时,焦急的中国观众开始起哄了。每当韩国队员把箭矢搭在弦上时,他们就吹口哨,企图引诱选手们犯错。但是,这丝毫不能动摇经过严格的集中力训练的“太极娘子们”。此外,射箭队还得到韩国射箭协会的大力支持,为了压倒中国观众的加油声,韩国射箭协会从去年开始购买了9000余张奥林匹克射箭赛场的门票,组织了大规模的啦啦队。(搜狐体育 敏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