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对手第二局半途因伤退赛 卢兰轻松晋级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日电 题:羽毛球女单:小将卢兰完美首演

  记者 丁尘馨

  一米七八的个,一身明黄新装,瘦了一些的卢兰站在场中很抢眼。

  她是中国女单中第二个出场演出的选手,仅十几分钟,比赛结束了。

  在今晚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的羽毛球单项预赛中,卢兰轻松入围三十二强。

  二十一岁的女孩稚气未脱,面对熟悉或者陌生的记者盈盈而笑,她说,她不清楚对手大腿拉伤的程度,也不觉得对手第二局半途因伤退赛是件好事,“我希望她能打下去。”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然每一场实战的练兵都是很重要的。首战对手是毛里求斯的卡伦?甫,两人因水平悬殊太大,以至于在比赛中,卢兰打得动作都舒展得相当完整,很像教科书教程,拉、吊、点杀、斜线扣杀……标准而完美。而没有任何火药味。

  也许是热身不够,或者无法适应与卢兰比赛中的跑动,毛里求斯选手在第一局结束时示意裁判,她的大腿拉伤。在经过简单处理后,第二局时这位选手已毫无应变之力。当打到一比七时,她向裁判提出终止比赛。卢兰直接晋级。

  尽管打的轻松,但卢兰和老队员的“没有奥运会感觉”相反,她说她很明显感到不同以往比赛的奥运气氛,她还是有些紧张。

  卢兰在北京奥运会单打的签抽得不错,直到四分之一决赛她才会碰上相当的对手,她觉这对她还是比较有利,再问她怎么个“有利”,女孩支吾着不知如何回答了。嘟囔着说,“可能体力可以保存一些吧。不过太轻松没有进入状态也不太好”。

  经验不足是她在接下来比赛中要突破字的最大障碍,这样说来,太轻松的开局未必最好。不过,年轻的女孩已经准备好了,她清晰地告诉记者,她下一个“敌人”,就是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的、正在隔壁场比赛的马来西亚的黄妙珠。(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