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裁判首次成为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总裁判长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蔡玉高、贾文军)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来自中国香港的羽毛球裁判李开荣将担任总裁判长,从而成为中国担任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总裁判长的第一人。

  羽毛球运动在中国的开展相当普遍,中国羽毛球运动的竞技水平也一直很高,这为中国培养了大量优秀的羽毛球裁判。

但自1992年羽毛球正式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后的4届奥运会中,中国裁判还从未担任过总裁判长的工作。

  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总裁判长,47岁的李开荣显然非常开心。他告诉记者,虽然不是职业羽毛球运动员出生,但他从小便喜欢打羽毛球,随着对羽毛球运动的不断了解,他也渐渐喜欢上了裁判工作。25岁那年,他通过了世界羽联的考试,正式成为一名国际裁判。11年后,36岁的他又成为世界羽联认定的高级裁判长。这些年来他不断行走世界各地,在众多重大国际羽毛球赛事中担任裁判长工作。

  李开荣说,对于一个裁判来说,能够担当奥运会的总裁判长无疑是非常光荣的。此次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总裁判长竞争非常激烈,目前国际上有资格担任奥运会总裁判长的人一共有7位,他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也是唯一的一位中国裁判。

  按照世界羽联的规定,总裁判长人选首先由技术委员会进行提名,世界羽联理事会随后根据被提名者平时的表现和执法比赛的经历来确定人选,最后报请奥组委批准。

  李开荣告诉记者,为了能够在竞争中胜出,他近些年来多次到北京熟悉环境,做了多方面的准备。

  谈起做总裁判长和做裁判的区别,李开荣笑着说,裁判只是对一场比赛负责,总裁判长的工作则要复杂得多,更多的时候要做好管理的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