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解密张娟娟:姐弟情深 弟弟的美好愿望未能成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有“梦之队”之称的韩国射箭队在北京延续自己的纪录,她们在第29届奥运会射箭女团比赛中再度折桂,以张娟娟为首的中国射箭队最终以9环的差距名列第二。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以1环的差距惜败韩国,4年之后中国队在北京主场依然未能如愿。

    张娟娟还有个弟弟叫张伟欣,比姐姐小7岁,现在还在青岛大学读书,专业是日语。对于姐姐取得的成绩,张伟欣感到非常自豪,平时在学校里,因为姐姐的关系,张伟欣也总成为同学谈论的对象。

  小时候,在父母忙农活的时候,张娟娟就承担起了照顾弟弟的责任,不过张伟欣笑称现在已经记不清当初姐姐有没有抱过自己了。姐弟俩感情一直很好,很少有打闹的时候,张伟欣回忆到印象中两人就闹过一次别扭,“有一次我和姐姐在床上闹着玩,我忘了因为什么事情狠狠地打了我姐的腿,当时手印都出来了,然后我就不理她跑出去玩了,姐姐姐姐后来也没怪我。现在想一想姐姐还是很照顾我,总是让着我”。

  姐姐很早去青岛训练之后,姐弟俩见面的机会少了,两人只能通过网络和电话联系。在网上,张娟娟总是会询问弟弟的学习情况,而张伟欣则关心姐姐的训练和比赛,“她每年在家的时间很短,我上高中那几年,很少能见到她。我是特别想去现场看她比赛,不过感觉还不到时候吧。”

  张伟欣依然记得04年雅典奥运会时,自己还在上高中,由于宿舍里没有电视,张伟欣只能依靠收音机关注姐姐和韩国队的比赛。“当时我们宿舍12个人,全部围着一台收音机听比赛,每打完一箭我们就欢呼一下,用这种方式替姐姐加油。最后输给韩国1环,我们都觉得非常可惜,舍友还安慰了我。当时我感觉姐姐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也没什么的遗憾的了。”张伟欣说。

  北京奥运会前,记者采访了张伟欣,对于姐姐届时如果夺冠之后如何庆祝的问题,张伟欣笑着说,“我想要姐姐送我一辆车,要求也不高,家庭适用车就行,我比较喜欢福特。”(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