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预赛两队超纪录 埃文斯20年后不再是奥运第一人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电(记者 高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游泳项目今晚结束了6项预赛,美国队和法国队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预赛中相继超过了原世界纪录,而埃文斯保持了20年之久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奥运会纪录今天也终于作古;中国选手只有女子100米蛙泳晋级半决赛,其余皆一枪止步。

  压轴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掀起了当晚高潮,美国队、法国队在两个小组中都超过了原世界纪录,而美国队3分12秒23将这一荣誉仍保留在自己手中,菲尔普斯并没有出现在预赛阵容中。法国队只好拥有欧洲纪录。陈祚、黄绍华、吕志武、蔡力组成的中国队接棒非常紧凑,创造了3分16秒16的最好成绩,排在第12位,比获得参赛资格时名次提高了2位,但仍没能晋级明日决赛。

  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埃文斯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创造的4分03秒85的奥运会纪录终于作古,意大利选手、世界纪录保持者费德里卡·佩里格里尼游出了4分02秒19。雅典奥运会这个项目亚军、波兰选手杰德泽扎克排在第九位,通过替补身份参加决赛的机会并不大。而美国长距离名将、世锦赛800米、1500米双料冠军齐格勒却在400米项目上没有好运气,也没能晋级。两位中国小将谭淼、李茉都没有发挥出自己原有的水平,分别排在第24、26位,无缘决赛。

  女子100米蛙泳中国小将孙晔把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0.8秒,以1分07秒81暂列预赛第六位,陈慧佳1分08秒24排在第12位,两人均顺利晋级半决赛。排在首位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选手雷塞尔·琼斯,她以1分05秒64打破了中国选手罗雪娟四年前在雅典靠战术击败自己时创造的奥运会纪录。这还是中国选手第一项有两人同时晋级半决赛。但比起罗雪娟时代,她们的成绩还缺乏足够的竞争力。

  女子100米仰泳预赛,本来很有希望的赵菁被判犯规出局,她自己解释原因可能是出发后潜泳完毕自己头部出水超过了15米线。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以59秒整创非洲纪录的成绩暂列第一;日本选手中村礼子59秒36创亚洲纪录,暂列第二;库格林、马诺多、胡尔策等名将全部晋级。中国另一位选手徐田龙子1分0秒82恰恰排在预赛总成绩第17位,除非前16名中有一位选手不能参加半决赛,否则徐田龙子无缘半决赛。

  男子200米自由泳暂列首位的是瑞士选手多米尼克·梅奇特里。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1分46秒48暂列第四,这一成绩比他的世界纪录慢了3秒多。今天上午为韩国夺去了第一枚奥运游泳金牌的朴泰焕排在第六位。突尼斯名将梅洛里和意大利名将罗索利诺分别只排在第19、第28位,无缘半决赛。中国选手张恩剑只游出了1分49秒15,未达个人最好成绩,排在第33位,就此出局。

  男子100米仰泳预赛,美国选手马特·格里沃斯创造了53秒41的奥运会纪录。世界纪录保持者佩尔索暂列第三。德国名将梅乌54秒88竟名列第19,未能晋级。中国选手孙晓磊正常发挥了水平,但56秒44只能排在第37位,没有资格参加半决赛。

  明天上午将进行女子100米蝶泳、男子100米蛙泳、女子400米自由泳、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四项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