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中国女箭:曾一环之差断金牌梦 风雨后未见彩虹

8月10日下午,由张娟娟、陈玲、郭丹组成的中国女子射箭队在女子团体比赛半决赛中战胜英国队,将向多年来位居世界霸主地位的韩国队发起挑战。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10日下午,由张娟娟、陈玲、郭丹组成的中国女子射箭队在女子团体比赛半决赛中战胜英国队,将向多年来位居世界霸主地位的韩国队发起挑战。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题:中国女箭手:风雨之后未见彩虹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今天的北京暴雨如注。犹如一个可以被无限解读的隐喻,很多人期待,风雨之后,中国女子射箭队可以见到她们等待已久的那道彩虹。

  四年之前,致命的一环之差断送了中国姑娘的金牌梦,有时,胜负只在一线间,那时的她们,一声叹息之后,选择了静静等待,等待四年之后,那场惊魂动魄的“复仇”。

  四年之后的决赛日,北京不再风轻云淡。

  风雨如晦的天气,模糊了人们观战的视线。瓢泼大雨中,中国姑娘看着数度终结了她们金牌梦的对手——韩国队,平静地射落了一个又一个的对手。

  声势浩大的韩国啦啦队用人海战术,将北京射箭场变成了他们的主场。韩国人每一次出场,都换来排山倒海的掌声。

  中国姑娘默默注视着眼前的景象,期待着在风雨中与她们会师的将是韩国人。四年之后的那场正名,让中国姑娘已经等待了太久。

  而接下来的二十多分钟,没有成为那个改写历史的瞬间。

  韩国队无懈可击的发挥,仍然像一座高山横亘在中国姑娘的面前,让她们只能在亚军的路上徒劳无望,看不到金灿灿的未来。

  “既生瑜何生亮”,有人发出这样的感慨。

  四年过去了,韩国队变得更加强大,强大到足以轻易改写奥运纪录,强大到足以在风雨交加中连续打出十环的满分佳绩。

  当决赛之后,韩国女子射箭队捧着鲜花坐在闪光灯聚焦中心的时候,沉默的中国姑娘只能在一旁以游移的视线掩饰落寞的眼神。

  当有外国记者向中国姑娘发问:“有哪支队伍能够打败韩国队的时候”,中国姑娘沉吟了半天,给出了似是而非的答案: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真的皆有可能么?

  四年的光阴,让中韩女箭手之间,从一环之差变成了九环之差。中国队“一姐”张娟娟承认,今天的韩国队只是发挥了正常水平,获得胜利是她们的实力体现。

  中国队的一位教练亦默默承认,中韩两队实力上的确存在差距,虽然中国队一直在努力,但正如一个国家的优势项目不可撼动一样,射箭项目是韩国的优势。

  中国射箭姑娘郭丹对记者说,手里捧着果子的人,在春天里是没有收获的。四年前与四年后,手中同样没有金牌胜果的中国女子射箭队,在狂风暴雨之后,依然没有见到她们心中的那道彩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