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次日:男台双人高手林立 月/亮前景不乐观

  华奥星空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康少寒)奥运会跳水比赛明天将产生男子十米台双人金牌,由于林跃上半年状态起伏较大,“月亮组合”夺冠前景不容乐观。

  17岁的林跃和19岁的火亮曾包揽过2007年世锦赛和世界杯两枚金牌。

今年2月份在水立方进行的世界杯赛,两人再度成功卫冕。但世界杯之后,林跃的状态却出现了明显下滑,受此影响,两人的实力也大不如从前:跳水世界杯系列墨西哥站,他们以7分之差输给了俄罗斯的二号组合维库洛夫/汉贝科夫;随后的加拿大大奖赛上,两人又以2分之差输给了俄罗斯的头号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

  加拿大大奖赛后,林跃缺席了一系列比赛,当时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解释是,林跃正在闭口苦练,“中国队还为他专门请来了体能专家,协助训练”。目前林跃的状态恢复得如何不得而知,即便恢复到以往最佳状态,由于该项目高手林立,夺冠之路也不会平坦。

  月亮组合的对手除了2007年世锦赛亚军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还有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丁,今年2月在“水立方”举行的世界杯赛上,他俩紧随林跃火亮之后,获得银牌。此外,2007年世锦赛季军芬楚姆/布迪亚,英国老少配戴利/奥尔德里奇也都是夺牌热门人选。(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