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军团10日综述:金牌榜暂第一 男泳创造历史

    视频:龙清泉勇夺第六金 举重男子56公斤决赛
    视频:冼东妹不负众望为中国再添一金 女子柔道
    视频:中国双花称霸3米板 勇夺金牌闪耀水立方
    视频:中国军团再次发威 郭文珺射落中国第三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 沈楠)北京下雨。

这对一些室外项目产生了影响,但绝不会影响东道主的好心情。中国代表团不但在当天比赛结束后暂居金牌榜首位,而且获得了中国男子运动员的第一枚奥运会游泳奖牌。

  北京奥运会10日决出14枚金牌,中国军团获得4金2银,目前以6金2银的成绩排在金牌榜第一位,而且暂时“一枝独秀”。在这些奖牌中,张琳的银牌一点也不比其他项目的金牌逊色。

  在水立方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张琳后程发力,以3分42秒44的成绩获得银牌。这是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我今天的表现算是超水平发挥,成绩超出了预想,”21岁的张琳激动地说。“这是中国选手在游泳项目上的突破,希望中国队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33岁的冼东妹也为中国代表团创造了“第一”:她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奥运参赛历史上第一个“妈妈冠军”。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决赛中,卫冕冠军冼东妹以11:1战胜朝鲜选手安琴爱。冼东妹在2005年退役,去年初当了妈妈,但在女儿4个月大的时候,她就狠心断奶,重出江湖,并在今年再次回到世界顶尖高手之列。

  同样实现卫冕梦想的还有郭晶晶和吴敏霞,她们在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赛中以明显优势蝉联冠军,也为中国跳水队包揽金牌的梦幻征程实现了开门红。

  “四朝元老”郭晶晶即将年满27岁,是中国跳水队历史上最“高龄”的女选手,但她在比赛结束后说:“谁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没准我会出现在2012年奥运会上。”不过她自己很快就说,这是开玩笑,再跳该跳不动了。

  连续参加奥运会,蝉联、卫冕!与这样令人骄傲的经历相比,24岁的西安姑娘郭文珺更加应该骄傲,因为她历经挫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女子气手枪金牌,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

  事实上,郭文珺也是重出江湖。她在2003年长沙城运会折戟之后被调整回家休息,她放下了枪,当了两年打工妹!后来进了国家队,她又因不适应管理而几次打离队报告……

  真实的生活让郭文珺觉得自己“现在成熟了”。在10日的比赛中,她比俄罗斯选手帕杰林娜落后一环进入决赛,但最后成功逆转。帕杰林娜也输得口服心服,“中国姑娘的实力更强一些,我承认这一点,所以获得银牌我并没有遗憾”。

  和郭文珺一样成为“新明星”的还有龙清泉,这个清秀的小伙子在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夺取金牌。他只有18岁,专家称他为天才,他让中国举重队在24年后重获这个级别的奥运冠军。

  同样是漫长的奥运冠军梦想,击剑队却没能实现。在中国队的“冲金点”男子重剑个人赛上,王磊首轮就遭淘汰。同样是漫长的奥运冠军梦想,中国女子射箭队“又获”团体亚军,韩国队把奥运会设立这个项目以来的6届冠军全部包揽了。

  当天进行的足球比赛有点让人伤心。中国国奥队在男足第二轮以0:2输给比利时队,小组出线几成奢望,谭望嵩和郑智还在下半场被红牌罚下。中国女曲首战以3:0战胜西班牙队。中国男篮与美国“梦八队”的豪华碰撞正在进行,截至发稿时,前两节比赛已经结束,中国队以37:49落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