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10日:中国军团添四金继续领跑 水军实现突破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 王祖敏)十日,中国军团再添四金,以六枚金牌数继续领跑。但男足赛场却仍然是中国观众的伤心地,中国国奥队以零比二负于比利时队,小组出线已然无望。

  引人瞩目的中美男篮大战于二十二时十五分拉开战幕,美国总统布什前往观战。

在今天上午,布什还出现在“水立方”,助阵菲尔普斯获得金牌。

  中国军团今日四金均来自其传统优势项目:射击、跳水、柔道、举重。

  中国射击再添一金。在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郭文珺以四百九十二点三环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获得冠军;中国跳水队首次亮相水立方,老将郭晶晶/吴敏霞在女子三米板双人决赛中轻松卫冕;柔道赛场,冼东妹获得女子五十二公斤级金牌,成为中国首位两夺奥运金牌的柔道选手,同时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位“妈妈冠军”。

  “九零后”龙清泉为中国代表团今日的金牌大战圆满收官。在男子五十六公斤级举重决赛中,这位十八岁的湖南小将成为奥运新科状元。

  游泳决赛首日好戏连台——实现一个历史性突破、刷新两项世界纪录、三项亚洲纪录作古、四枚金牌分属四大洲。

  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中以四分零三秒八四打破世界纪录,获得冠军;随后,澳大利亚名将赖斯又在女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中复制了“神童”的辉煌。

  但更让中国观众激动的却是张琳的银牌。这位二十一岁的北京小伙以三分四十二秒四四的成绩夺得亚军,从此终止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奥运无牌史。

  实力强大的美国水军今天受到了“多国部队”的强力狙击,在今天决出的四枚游泳金牌中,美国队仅菲尔普斯一枝独秀,其余三金被澳大利亚(女子四百米混合泳)、韩国(男子四百米自由泳)和荷兰队(女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瓜分。

  中国射箭女将未能摆脱“奥运老二”的宿命,再添一枚团体银牌。韩国队则在奥运会上继续保持不败,实现女团六连冠,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二百三十一环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中国女曲首战以三比0战胜西班牙队,取得开门红。

  中国击剑却再遭重创,男子重剑个人赛全军覆没,无一进入八强。其中,被寄予夺金希望的雅典奥运银牌得主王磊,在首场比赛中就被荷兰选手淘汰,无缘十六强。意大利选手马泰奥·塔利亚里奥尔战胜法国选手法布里斯·让内获得冠军。

  时隔二十四年,中国男排重返奥运赛场。首战面对世界杯季军、夺冠热门保加利亚队,中国队虽以一比三告负,但能赢下一局,虽败犹荣。

  继埃蒙斯昨日获得赛会首金后,捷克枪手锦上添花,科斯特莱茨基又将男子飞碟多向金牌收入囊中。举重赛场,巴•乍伦拉达纳达拉恭“雪中送炭”,她在女子五十三公斤级决赛中为泰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奥运首金,中国队没有选手参加该项赛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