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评论

新秀枪枪利索射落金牌 郭文珺从打工女到冠军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的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面对任洁资格赛出局,俄罗斯名将帕杰琳娜资格赛中创造的391环奥运会纪录,郭文珺异常沉稳地将北京奥运会射击的第三枚金牌揽入怀中,并以492.3环的好成绩,打破了490.1环的原奥运会纪录。

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射落的第二枚射击金牌。由于郭文珺在入国家队前曾退役当服装店的打工妹,这次拿到奥运会冠军,连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都感慨:“这个西安丫头不简单!”

  郭文珺

  出生地:陕西西安

  生日:1984年6月22日

  身高:1.68米

  体重:57公斤

  战绩:2006年多哈亚运会 10米气手枪个人亚军,团体冠军

  2007年世界杯 德国站25米运动手枪冠军,10米气手枪第四名;泰国站10米气手枪第五名;澳大利亚站25米运动手枪第四名,气手枪第五名;世界杯总决赛25米运动手枪亚军

  2008年世界杯 德国站女子气手枪冠军;意大利站女子气手枪冠军。

  名将任洁 资格赛中被淘汰

  昨天上午9时开始的资格赛,任洁和郭文珺都打得不紧不慢,在总教练王义夫压阵之下,两人显得胸有成竹。但让人遗憾的是,压力之下,任洁在第四回合的10枪,仅打出93环,总成绩未能进入前8名,失去决赛权。而帕杰琳娜资格赛的成绩是391环,打破了奥运会390环的纪录,以第一身份通过冠军天阶,进入决赛。

  新秀郭文珺 枪枪利索射落金牌

  而作为一名新人,郭文珺没有任何压力,这正是射击这个项目最棒的状态。在资格赛中,郭文珺以390环平了奥运会纪录,以第二名的身份踏上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的赛场,与帕杰琳只相差1环。

  决赛中,郭文珺利用帕杰琳娜第二枪打出8.5环的失误,以10.5环的佳绩顺利抢走领先位置,就此再没有给对手总环数反超的机会,更在第九发打出10.8环奠定了胜利的基础。最终,以492.3环,超帕杰琳娜3.2环的成绩摘金,并打破了490.1环原奥运会纪录。继庞伟之后,郭文珺再次为中国射击队献上了一曲催人奋进的《青春之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